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电动车充电器维修经验

时间:2012-09-21 21:25:12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电动车充电器维修经验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臼益普及,充电器的维修量也越来越大。下面分享以下维修经验。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做电器维修者懂电路工作原理。—段时间和电动车充电器的接触、维修,修好了充电器之后发现两点: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1.电动车充电方式均为三段式,即充电有三个阶段: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1)大电流恒流充电;
(2)高电压恒压充电;
(3)低电压恒压充电(涓流充电)。
2.充电器有两种电路结构: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1)以3842为核心组成的反激式电路结构;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2)以71,494为核心构成的半桥式电路结构。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发现这两点之后,便把两种充电器各找来一个,实物分别画出了原理图,认真分析了的工作原理。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经验一:先外围后内部。时候充电器不能正常充电并不是囚为充电器内部电路损坏造成的,而是使用不当,至使导线断路或接口处接触不良造成的。当拿到一个指示灯不亮或指示灯正常却不能充电的充电器时,应首先测量导线及查看接EJ接触。如不正常,更换之。正常,再进行下一步的维修。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经验二:先查大功率元件再查小功率元件。一种电源功率产品,充电器中大功率元件发热量大,温度高,最易损坏。比如:3842结构的充电器中的场效应管(常用6N60等)、494结构充电器中的一对大功率三极管(常用13007-2、13009-2等)、充电输出部分的大功率整流二极管、电流反馈电阻(特征:个头大、阻值小)、电解电容等。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经验三: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92121274.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