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液晶电视维修经验

时间:2012-09-26 21:08:04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液晶电视维修经验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一、电源 


  解码板的供电电压都比较低,对电源的滤波效果要求比较高。时间用长的机子刚开机一亮即灭,是平时开机工作时画面轻微的忽明忽暗,有时能开机有时不能开机,就极有是电源供电不足造成,这些故障在单独电源盒供电只需代换试一试就很是内置供电那就需拆机检查,主查滤波电路,只要是靠近发热元件的都应该是首换对象。也外接电源并上去试,12V和5V很做到。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二、高压板(灯管和高压板一起来讲)


  首先高压板供电也是至关重要,高压板坏的典型故障开机指示灯亮,控制,主机不亮一亮即灭。若是灯管坏(应该说多灯的显示屏不一起坏,只是坏一根),故障也是一亮即灭。这样就给维修人员造成障碍,不知道到底是灯管坏还是高压板坏,我建议维修人员自备一个单灯的高压驱动板,在维修时可以单独用电源驱动板,把每一根灯管都试一遍,一灯两线,两灯四线,四灯八线……都很好接,只需接其中两根一样的线就可。四灯六线的取两根同颜色的粗线接上可以试。基本上不管灯管大小都可以试出灯管的好坏,我从12寸到3X寸都试过。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判断完灯管后就可以检查高压板了,是单块高压板,我建议直接换整块,价格便宜且省事。是和电源一体,首查高压板供电保险,再查振荡三极管二极管,其实上面零件很少,可以用表逐个全测一遍也花不了几分钟,有的用振荡IC都不是怎么好买,激励IC很少坏,我修了只是碰到一、二例。当然在对整合式高压板无计可施的时候可以用单独的高压板代替,只要空间允许。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三、解码板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解码板坏的几率也是比较大,冬天坏的多。都是使用者身上的静电在触摸接键的时候导致解码板损坏,好的液晶在按键上就有放电脚,并加了几层屏蔽,维修人员在更换按键时千万不要随意把五脚的按键用四脚来代替,这样就留下了隐患。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解码芯片的损坏率和MCU的损坏率基本相等,GM系列解码芯片基本上都是键控对地漏电,遇到这种系列的芯片,键控脚3.3V电压被拉低,更换按键无效,直接换芯片OK(这种芯片也比较好买,只是价格昂贵与整体代换解码板价格相当)。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再MCU本身很易坏,都是数据损坏,还有EPROM数据损坏也与此类似。还有机子换了MCU会好,但维持时间不长,在更换主机刷新频率或更换显卡时极有又坏,那设计有问题,建议更换解码板(比如三星510N,510V,710N,710T,710V等其他品牌)。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9262110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