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液晶电视逻辑板维修五个关键测试点(图文)

时间:2018-12-26 15:36:5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液晶电视逻辑板维修五个关键测试点

液晶屏驱动板(逻辑板)损坏后常见的故障有黑屏、白屏、灰屏、噪波点、负像、 竖带、图像太亮或太暗等。  在实际检修中,因时序控
 液晶电视逻辑板维修五个关键测试点

逻辑板的作用是把数字板送来的LVDS图像数据输入信号(输入信号包含RGB数据信号、时钟信号、控制信号三类信号)通过逻辑板处理后,转换成能驱动液晶屏的LVDS信号,再直接送往液晶屏的LVDS接收芯片。通过处理移位寄存器存储将图像数据信号,时钟信号转换成屏能够识别的控制信号,行列信号RSDS控制屏内的MOSFET管工作而控制液晶分子的扭曲度。驱动液晶屏显示图像。

液晶屏驱动板(逻辑板)损坏后常见的故障有黑屏、白屏、灰屏、噪波点、负像、 竖带、图像太亮或太暗等。
  在实际检修中,因时序控制芯片内部灌有程序,加之这类芯片购买难且不易更换,一般情况下对此电路不做元件级维修,对该板检查的重点主要是TFT偏压电路以及伽玛校正电路,其关键测试点如下:
  一、正常的供电电压
  逻辑板的供电电压(俗称上屏电压)常见有+3.3V、+5V、+12V, 少数机为18V,这一电压来自信号板,与一只保险电阻或贴片保险相连。只有该电压正常,逻辑板才能正常工作。逻辑板供电电压的测试点一般有一保险电阻相连。
 

  检修时一般可通过测量逻辑板LVDS信号输入端的直流电压来大致判断有无LVDS信号,正常值约在1V左右,当然具备示波器的、测试波形就更容易判断信号的有无以及畸变等信息。
  三、正确的VGH、VGL、VDD、VDA(或VCC)电压不同型号的逻辑板的VGH、VGL、VDD、VDA电压值各不相同,其中,VGH电压通常在18V-27V之间,VGL电压通常在负5.3V-6.3之间,VDD电压一般在15V左右,VDA或VCC电压一般为3.3V。 多数逻辑板均标有上述四个电压测试点。VDD、或VCC电压可能有多个值,一般通过测量TFT偏压电路外围电感或稳压块脚电压来判断。
 

  LVDS信号格式有VESA格式和JEIDA格式两种。一半靠近LVDS插座会有2只选择LVDS格式的电阻,平根据屏的要求来选择其阻值,使格式选择端口的电压与屏对应。一般由0V、3.3V、5V、和12V几种。
  五、正确的幁频选择电压
  检修中注意部分液晶屏(如 奇美屏)设有幁频选择端口,以选择液屏的显示频率是50HZ或是60HZ,以适应输入信号的幁频。如果该端口的选择电压错误、屏的显示频率和输入信号的幁频不相同,会出现无显示的故障,请注意。


  液晶屏维修高手:牢记逻辑板这五个关键测试点附加:在检修中还要注意程序是否正确,也就是大家说的(屏参)数据是否与所用屏对应。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15458100562850.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