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维修方法

时间:2020-01-04 10:24:36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美的电磁炉还是一个大品牌,使用美的电磁炉的用户也很多,电磁炉使用方便但也会出现一些故障,而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就是常见故障之一,下面主要介绍一下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维修方法。从实例讲解维修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维修方法

   要维修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故障首页看电磁炉能不能检测到锅,首先要确定检锅电路正常,修不检锅的电磁炉,对熟手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新手往往会觉得较难查,而很容易误判为MCU损坏.针对这一情况,我把平时积累得的一点经验说给大家听听,同时也是为了能与大家多多交流,相互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对不检锅的电磁炉,我把常见的故障归为以下三类:1,300V 滤波电容不良造成主电压过低而使同步电路检测到的电压不正常.2,同步电路的大功率电阻变质或开路导致检测电路不正常.3,PWM 脉冲信号失常而不检锅.(检查PWM脉冲的方法简单,就是找一小型的变压器,在初级上接一只发光二极管,放在电磁炉的发热盘上后开机,发光二极管有闪光说明PWM脉冲正常,无反应则不正常)下面着重讲一下第三点,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快速准确地找出 PWM 脉冲信号进出方向呢?这就先要了解好 LM339 的内部框图1,先找到两驱动管的基极,再看其与LM339的哪个脚相连.对于集成电路LM339好坏,可以用集成电路LM339好坏检测电路图测试。

   在确定检锅电路正常的情况下,重点检测大功率电阻和IGBT管,820K电阻最容易开路,电磁炉不加热故障:应检查电磁炉主要工作电压:300V(这里指拆提线盘后,线盘座子处的电压,如果此电压过低说明电容(5UF或4UF)不良或同步电路取样大功率电路不良)、18V(驱动电压,至LM339的第3脚)、5V(至CPU和线盘传感器)电压是否到位。下面分享一个维修实例:

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


开机滴滴响不加热,搜网上说重点检查大功率电阻,先测了右边的820k电阻,感觉不稳定,用一个360k+470k换上,不行,又换了中间的,还是不行,又把看到的大电阻都测了一遍,还是不行,又从网上找了一张A09主板图纸,才发现散热片下边还有一个电阻,拆下后看不清色环了,测量阻值不稳定,看图纸是820k,又用360k+470k代换后正常了,



对于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还要重点检查的就是IGBT管, 如果其他大功率电阻测量没有问题的话,那最好是找一个好的IGBT管代换试下。IGBT管软击穿万用表是无法测量出来的。只能用代换法维修。本文关于美的电磁炉滴滴响不加热维修方法就介绍这么多,还有问题请在文章下文留言。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15781050373592.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