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分享电磁炉维修口诀及技巧

时间:2020-01-03 15:35:59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在厨房电器中,电磁炉是不可缺少的,几乎家家都有电磁炉,特别是喜欢吃火锅的朋友,电磁炉是必不可少的家电电器。电磁炉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故障,今天就为大家介绍电磁炉的维修技巧及口诀。

分享电磁炉维修口诀

修理电磁炉技巧

  第一步

  当用户把机器交给你的时候,不要忙着当面试机 ,而是要先询问用户电磁炉的故障现象及损坏原因,再试机。

  第二步

  试机时先不要坐锅,同时在电磁炉的供电电路中串联25W的白炽灯,以防内部短路而爆机,使故障扩大。此时观察灯泡的亮度,如果很亮而且达到25W灯泡的正常亮度,说明内部已短路。如果灯泡 一亮一灭,说明振荡 电路工作基本正常。

  第三步

  判断振荡电路是否工作,用一只发光二极管和一只蜂鸣器并联后放在炉面上可有效观察电磁炉的工作状况。发光二级管一亮一灭说明电磁炉工作正常。

  第四步

  打开机盖检测各路电阻,从门控管开始,包括整流桥堆、大功率电阻、4UF、2.7UF等,尽量用指针式万用表测量,测量时可用吸锡器脱开元件的一端进行。

  第五步

  常见的易损元件是 :大功率大阻值电阻开路或变大、电容失容或变小、LM339损坏。

  第六步

  按键的损坏极为简单,大多为受潮而露电引起的某些功能失效或功能紊乱。

  第七步

  用户的电源插座大多是引起故障的元凶之一,修复后尽量告诉用户更换电源插座。

电磁炉维修口诀


看似简单电磁炉,疑难故障不好修,弄清原理最重要,切记不可盲动手。
I G B T 和线盘,谐振电路是关键,滤波驱动稳压件,检查不周会爆管。
18   5V 副电源,驱动风扇控制板,低压供电需正常,对应检查是关键。
同步比较很重要,变值开路都为患,轻则加热要间断,重则干脆不动弹,
电流检测要查完,微调桥管小瓷片,一旦有病不捡锅,整机电流他把关.
风扇控制很简单,控管基极是关键,低于 4 V转速慢,应急就把E C 连。
电压检测不可误,电阻变值就保护,温控电阻有异常,加热不足就故障。
谐振滤波大电容,失容变值都不行,要么干脆不工作,要么功管招大祸。
按键漏电最常见,芯片程序他捣乱,死机停机都要查,操作不动就要换,,  
C P U 片最关键,一旦故障很麻烦,旧机拆件为首选,若无建议换主板,
乱七八糟一大摊,若有不对请海涵,不求获奖得名次,抛砖引玉是心愿。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1578037559359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