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CS5092 5V充双节锂电充电管理IC解决方案

时间:2022-05-07 16:32:24来源:http://www.szczkjgs.com/news_show_174024.htm 作者:永阜康 梁雄 点击: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8.4V双节锂电池,推广一颗采用SOT23-6极简封装、固定0.85A充电电流升压型充电管理IC-CS5092,该芯片是现阶段同类型产品中最少管脚、外围元件最少的,非常适合应用于蓝牙音响、玩具、手持打印机、无人机、电动工具等产品领域。

引言

传统的锂电充电管理芯片一般是降压型,即输入电压必须高于电池电压。这样对于2节串联的锂电池充电,需搭配9V以上专用的适配器。现在手机电脑的普及,5V电源充电器已经得到极大规模的使用。最新的升压型双节充电管理芯片内置升压模块,输入电压低于电池电压,其3.6V-6.0V工作电压范围,可以采用USB_5V作为两串的充电器,双节锂电的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出厂时搭配一跟USB充电线就完美的解决上述应用的困扰,节省终端产品整机成本,避免材料的浪费。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8.4V双节锂电池,推广一颗采用SOT23-6极简封装、固定0.85A充电电流升压型充电管理IC-CS5092,该芯片是现阶段同类型产品中最少管脚、外围元件最少的,非常适合应用于蓝牙音响、玩具、手持打印机、无人机、电动工具等产品领域。

概要

CS5092S是一款5V输入,固定0.85A充电电流,支持双节锂电池串联应用的升压充电管理IC。CS5092S集成功率MOS,采用异步开关架构,使其在应用时仅需极少的外围器件,可有效减少整体方案尺寸,降低BOM成本。CS5092S的升压开关充电转换器的工作频率为500KHz。

CS5092S内置四个环路来控制充电过程,分别为恒流(CC)环路、恒压(CV)环路、芯片温度调节环路、可智能调节充电电流,防止拉垮适配器输出,并匹配所有适配器的输入自适应环路。

CS5092S提供了纤小的SOT23-6L封装类型供客户选择,其额定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85℃。

 

描述

USB 5V输入异步开关升压充电

工作电压3.6~6V,芯片耐压30V,内部集成高压晶体管

固定0.85A充电电流

自动调节输入电流,匹配所有适配器

支持LED充电状态指示

500KHz开关频率

输出过压/短路保护,输入过压保护

IC过温保护,IC温度自适应调节

ESD 2KV

 

CS5092S应用信息

1、CS5092S脚位图

2、CS5092S管脚说明

3、CS5092S DEMO板原理图以及应用说明

4、CS5092S DEMO板PCB设计图

5、CS5092S DEMO板贴片图

6、CS5092S DEMO板物料清单

7、CS5092S DEMO板实物图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yongfukang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16519123444548.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ACM6252 单相正弦波/方波(BLDC)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单相正弦波/方波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ACM6252. 工作电压3.1V-18V、工作电流1.2A, 可覆盖大多数中小功率(<1A)的风机、泵机类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PL7501C 双节锂电池充电管理芯片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7501CL 双节锂电池充电管理芯片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7152 双节可充电锂电池保护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5353A 单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保护集成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7022/B 双节可充电锂电池保护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S3120A 低噪声开关电容器电压双倍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2700 限流配电开关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液晶显示驱动芯片VK1072B/C/D液晶驱动IC原厂/适用医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M12266 Type-C输入3-6节锂电池同口充放电管理移动电源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6多节锂电池移动电源双向100W快充IC-M12266,配合极简的外围电路,即可实现常见便携电子设备的Type-C快充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IU5207/IU5208 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解

    针对2/3节锂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最好的方式是采用通用Type-C接口充电,这样就可以通用Type-C的充电器,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出厂时搭配一根充电线就完美的解决上述应用的困扰,节省终端产品整机成本,避免材料的浪费。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2/3节锂电池充电应用,大力推广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系列-IU5207/IU5208,芯片极具性价比,应用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单路水位检测芯片VK36W1D单键触控感应芯片

    产品特点:VK36W1D具有1个触摸检测通道,可用来检测水从无到有和水从有到无的动作。该芯片具有较高的集成度,仅需极少的外部组件便可实现触摸按键的检测。 提供了1路开漏输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SD6271 1MHz,2A升压电流模式PWM转换器

    一般说明
    SD6271是一个电流模式升压DC-DC转换器。它的PWM电路内置0.25Q功率MOSFET使该调节器高效。内部补偿网络还最小化多达6个外部组件计数。误差放大器的非反相输入连接到一个0.6V的精度参考电压,其整数启动功能可以降低涌入电流。
    SD6271可在“SOT23-6L”软件包中使用,并为应用程序领域提供了节省空间的PCB。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P4055 500mA 线性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描述
    TP4055 是一款完整的单节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带电池正负极反接保护,采用恒定
    电流/恒定电压线性控制。其 SOT 封装与较少的外部元件数目使得 TP4055 成为便携式应用的理想选择。TP4055 可以适合 USB 电源和适配器电源工作。
    由于采用了内部 PMOSFET 架构,加上防倒充电路,所以不需要外部检测电阻器和
    隔离二极管。热反馈可对充电电流进行自动调节,以便在大功率操作或高环境温度条件下对芯片温度加以限制。充满电压固定于 4.2V,而充电电流可通过一个电阻器进行外部设置。当电池达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P4054 线性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概述
    TP4054 是一款完整的单节锂离子电池采用恒定电流/恒定电压线性充电器。其 SOT
    封装与较少的外部元件数目使得 TP4054 成为便携式应用的理想选择。TP4054 可以适合USB 电源和适配器电源工作。
    由于采用了内部 PMOSFET 架构,加上防倒充电路,所以不需要外部检测电阻器和
    隔离二极管。热反馈可对充电电流进行调节,以便在大功率操作或高环境温度条件下对芯片温度加以限制。充电电压固定于 4.2V,而充电电流可通过一个电阻器进行外部设置。当充电电流在达到最终浮充电压之后降至设定值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D8587 5V 2.1A 1.2MHz同步升压转换器芯片

    一般说明
    TD8587是一个同步整流器,固定的开关频率(典型的1.2MHz),和电流模式的升压调节器。该设备允许为USB设备使用小型电感器和输出电容器。该电流模式控制方案具有快速的瞬态响应和良好的输出电压精度。
    在轻负载下,TD8587将自动进入脉冲调频(PFM)操作,以减少主要的开关损耗。在PFM运行期间,IC消耗非常低的静止电流,并在整个负载范围内保持高效率。TD8587还包括电流限制和过温停机,以防止在输出过载时的损坏。
    TD8587有ESOP-8软件包。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锂电池、铅酸电池供电的户外蓝牙音箱如何选择合适的升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音频领域芯片的推广,总结市场应用痛点,现推荐一套升压+功放IC搭配应用组合,涵盖20-60W单双声道的应用。升压芯片、功放芯片系列管脚兼容,实现同一PCB,不同功率要求无缝切换,避免重复开发工作,缩短项目周期。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M12229 双节串联锂电池充放电管理的35W移动电源双向快

    现在市场上一般采用升降压型充电管理芯片+快充协议芯片来实现,应用设计及外围比较复杂。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快充协议升降压型35W两节锂电充放电SOC芯片-M12229,输入电压3.3V-20V,最大充电电流5A,最大输入/输出功率35W,适用于双节串联大容量锂电池的快速充电场合。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IU5302 充满转灯截止电压可调的2A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充电芯片,恒压充电电压(俗称转灯电压、充满截止电压等)一般是固定的。如锂电池的充电管理芯片一般为4.2V,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芯片一般为3.6V,无法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电池的充电应用。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结充电管理芯片的应用痛点,大力推广一款2A同步降压型充电管理IC-IU5302,恒压充电电压可调(2V-5V)、可以满足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及其它类型电池的充电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ACM6753 无霍尔传感器三相正弦波直流无刷电机BLDC马达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三相无传感器正弦波驱动直流无刷马达驱动IC-ACM6753,集成驱动算法+预驱+MOS,内置电流检测,外围元件仅需5个电容,应用极其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