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IU5302 充满转灯截止电压可调的2A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充电管理IC方案

时间:2023-02-10 16:23:05来源:http://www.szczkjgs.com/products_6004.htm 作者:永阜康 梁雄 点击: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充电芯片,恒压充电电压(俗称转灯电压、充满截止电压等)一般是固定的。如锂电池的充电管理芯片一般为4.2V,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芯片一般为3.6V,无法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电池的充电应用。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结充电管理芯片的应用痛点,大力推广一款2A同步降压型充电管理IC-IU5302,恒压充电电压可调(2V-5V)、可以满足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及其它类型电池的充电需求。

引言
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等生活中随时可见。通用的磷酸铁锂电池标称电压是3.2V、满电电压是3.6V。锂电池标称电压是3.7V、满电电压是4.2V。但是也有些类型的锂电池规格满电电压有4.2V、4.35V、4.4V,甚至有4.45V的。一般来说4.35V或是以上的属于高压电芯,能量密度比较高。
在电池电量用尽后,怎样锂电池进行充电呢?市面上有很多充电管理IC可以协助我们完成整个充电过程。电池的充电过程,大致划分为四个阶段,即1涓流充电;2恒流充电;3恒压充电;4停止充电。以最常见充电芯片4054为例,标准的锂电池(满电4.2V)充电过程如下图所示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充电芯片,恒压充电电压(俗称转灯电压、充满截止电压等)一般是固定的。如锂电池的充电管理芯片一般为4.2V,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芯片一般为3.6V,无法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电池的充电应用。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结充电管理芯片的应用痛点,大力推广一款2A同步降压型充电管理IC-IU5302,恒压充电电压可调(2V-5V)、可以满足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及其它类型电池的充电需求。
 
IU5302概述及特性
概述
IU5302T是一款5V输入,支持单节磷酸铁锂电池或锂电池的降压充电管理IC。IU5302T集成功率MOS,用同步开关架构,使其在用时仅需极少的外围器件,可有效减少整体方案尺寸,降低BOM成本。IU5302T转换器有2A的充电电流能力,充电电流可以通过外部电阻灵活可调。
IU5302T内置四环路来控制充电过程,分别为恒流(CC)环路、恒压(CV)环路、芯片温度调节环路、可智能调节充电电流,防止拉垮适配器输出,并匹配所有适配器的输入自适环路。IU5302T输入自适应点通过外部分压电阻灵活可调。
IU5302T通过调节电池外部反馈电阻的分压比例,得到不同的恒压充电电压值,从而适配不同规格的单节电池。
IU5302TC有完善的保护功能,包括输入欠压/过压保护、电池过压和短路保护、电池温度保护NTC功能、芯片温度保护,充电超时保护。此外芯片通过外接的LED指示灯对充电过程实现全程监控。采用 DFN2X2_10L封装。
 
描述

  • 输入电源电压3.5V-7V

  • 同步降压充电

  • 充电电流外部可调(100Ma-2A),最小终止电流10mA可支持小电池应用

  • ±1%电池恒压精度

  • 输入自适+电流限制功能,自适+点外部可调

  • NTC功能

  • 恒压充电电压2V-5V可调,适配不同规格的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等

  • 最大充电时间限制

  • 内置功率MOS

  • 充电状态指示

  • 芯片过温保护,芯片温度自适+调节

  • 输入欠压和过压保护

  • 电池短路和过压保护

IU5302T应用信息
1、IU5302T脚位图
 
2、IU5302T管脚说明

3、IU5302T DEMO板原理图

4、IU5302T DEMO板PCB顶层设计图


5、IU5302T DEMO板PCB底层设计图

 
6、IU5302T DEMO板贴片图

 
7、IU5302T DEMO板物料清单

8、IU5302T DEMO板实物图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yongfukang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1676017385473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HT8513 单节锂电供电内置动态同步升压5W单声道音频功放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便携式蓝牙音箱以及4寸、6寸手提户外音箱的应用需求,推广一款单节锂电池供电内置动态同步升压5W单声道音频功放IC-HT8513。HT8513相比同类竞品有三大优势:一是采用高效率的同步升压,相比非同步效率提高5%,并且外围不需要肖特基二极管,外围升压采用小电感,PCB面积也更小,整机成本更低;二是动态升压,芯片内部自动检测输入音频信号大小,小信号不升压,大信号自动升压,极大延长锂电池的续航时间(尤其是中小音量播放时测试,相对恒定升压音频功放播放时间延长15%以上);三是相比电荷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HT8731 单节锂电3.7V内置自适应动态升压15W单声道F类音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推广的内置自适应动态升压15W单声道F类功放IC-HT8731,该芯片音质表现高音通透、低音震撼、人声甜美,能完美实现3.7V单节锂电供电音箱产品的性能升级迭代。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CS83702 单节锂电3.7V内置升压18W/2欧单声道音频功放I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顺应拉杆音箱以及蓝牙小音箱市场音质功率升级的需求,推广一款单节锂电3.7V供电内置升压单声道音频功放IC-CS83702。CS83702单节锂电供电内置升压至8.7V,驱动2欧姆负载时,能连续输出18W功率,整体效率实测80%以上,输入电流小于6A,其电流限制功能可调节BOOST电感的峰值电流大小,从而适配不同的锂电池规格以及其他外围配置。该芯片高音清脆、低音有力、人声清晰、能明显提升3.7V单节锂电供电音箱产品的音质体验。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CS5305/CS5310/CS5315/CS5318 单节/两节/三节/四节锂电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客户实际应用方案,推出管脚兼容的单节/两节/三节/四节锂电池同步降压型充电管理芯片系列:CS5305/CS5310/CS5315/CS5318,耐压高达28V。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CS5054最小10mA恒流的单节线性锂电充电IC、适用小容量

    针对智能穿戴、蓝牙耳机、指纹锁等小容量锂电池的电子终端产品,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广一颗支持最小10mA恒流的单节线性锂电充电管理IC-CS5054,其高耐压低功耗等特点,非常适用于100mAH以内小容量锂电池产品充电。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单节锂电内置升压音频功放IC选型推荐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总结市场应用,根据功率大小的要求推出单节锂电内置升压音频功放的选型推荐
    关键词:功放集成电路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CS8330 单节锂电3.7V内置升压15W单声道音频功放IC、支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这一市场趋势,现在推广一颗单节锂电3.7V内置升压15W单声道音频功放IC-CS8330、支持升压旁路模式(外部PVDD模式)外接12V适配器输入,适合应用于智能音箱、户外蓝牙音箱等产品领域。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