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M12269 支持PD3.1等快充协议、140W升降压3-8节多串锂电充放电移动电源管理IC方案

时间:2023-01-03 17:08:42来源:http://www.szczkjgs.com/news_show_174537.htm 作者:永阜康 梁雄 点击: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顺势推广一颗支持PD3.1/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8节升降压型140W锂电充放电管理SOC-M12269。

引言

在快充技术持续迭代升级的过程中,充电从小功率向中大功率的转变是最为明显的。支持的快充功率从最初的7.5W,已经向最高240W迈进。PD3.1协议的推出,进一步助力快充加速走向中大功率。新增三种固定电压档:28V(100-140W)、36V(140-180W)和48V(180-240W)分别对应6节电池、8节电池和10节电池的充电应用。

多节锂电在电子产品中应用非常普及,如户外电源、电动工具、筋膜枪、充气泵、大功率充电宝等。这类电子产品一般标配一个专用的充电适配器,不同类型电子产品的充电器无法通用。USB PD 3.1将推动其从传统适配器充电向PD快充的迭代,且有利于简化充电电路设计,降低总体成本减少电子垃圾并改善充电体验。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顺势推广一颗支持PD3.1/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8节升降压型140W锂电充放电管理SOC-M12269。 该芯片是一款面向3-8串电芯大功率移动电源应用的专用SOC,集成了同步升降压电压变换器、电池充放电管理模块、显示模块、电量计算模块,提供最大140W输入/输出功率,支持 PD3.1、QC3.0、AFC、FCP、 SCP、BC1.2 DCP 等主流快充协议,并提供过压/欠压、过充/过放、过温等完备的保护功能。封装形式采用QFN-48(6.0×6.0mm,0.5mm pitch)。配合简单的外围电路,即可组成大功率单路多口(C+A+A)移动电源管理方案。

产品特点
充放电管理

高效Buck-Boost转换器(开关频率:最大 1MHz)

最大输入/输出功率140W,最高充放电效率98%

电芯规格:4.2V/4.25V/4.3V/4.4V/4.45V锂电池及磷酸铁锂电池

电芯串数:3~8 串

支持充电电流自适应,最大充电电流 5A

放电电压精度:10mV,充电电流精度:5mA

支持线损补偿功能

支持USB-C口、USB-B口和USB-A口快充

快充协议

PD3.1 / AVS、PD3.0 / PPS、PD2.0

QC3.0、QC2.0

AFC、FCP、SCP

APPLE 2.4A

BC1.2 DCP

高度集成

内置环路补偿电路

内置16-bit高精度ADC

内置USB Type-C接口

集成LED电量显示和快充指示

安全保护机制

48V 管脚耐压,支持软起动功能

过压/欠压、过充/过放、过流、过温、短路保护

 

M12269应用信息

1.  M12269脚位图

2.M12269管脚说明

 

3.M12269 DEMO板原理图

4.M12269 DEM板PCB顶层设计图

 

5.M12269 DEMO板PCB底层设计图

6.M12269 DEMO板贴片图 

7.M12269 DEMO板物料清单

 

 

8.M12269 DEMO板实物图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yongfukang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16727369224734.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