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路图

一个经典输出短路保护电路(图文)

时间:2018-12-23 21:48:47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上电:C2 两端电压不能突变,Q2基极电压由VCC开始下降,下降到Q2可以导通(BE结压降取0.7V),这个时间大概是0.12mS。但是同时Q1也在起到阻止 Q2导通的作用,Q1导通的时间大概是:5.87mS

    上电:C2 两端电压不能突变,Q2基极电压由VCC开始下降,下降到Q2可以导通(BE结压降取0.7V),这个时间大概是0.12mS。但是同时Q1也在起到阻止 Q2导通的作用,Q1导通的时间大概是:5.87mS也就是说 Q2在5.87mS后才会导通,但是同时C3在阻止Q3的导通,阻止时间是0.17mS。
    Q3在上电0。17MS后导通,负载得电,Q3 C极电压达到13.3左右,迫使Q2截至,由此可见Q1可以去掉。
    短路时,Q3 C极被拉低,Q2导通,形成自锁,迫使Q3截止,Q3截至后面负载没有电压,这时有没有负载已经没有关系了,所以即使拿掉负载也不会有输出。要想拿掉负载后恢复输出,可以在Q3得 C E结上接一个电阻,取1K左右。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ianlutu/1545273518277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