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自制:直流最简单过流保护电路图

时间:2020-08-26 16:30:01来源: 作者: 点击:
直流最简单过流保护电路图在很在电子电路中,都要加保护电路,常用电路有过压保护、过流保护、漏电保护等,下面介绍一款最简单过流保护电路,对于要求不高的场合可以使用,

直流最简单过流保护电路图

在很在电子电路中,都要加保护电路,常用电路有过压保护、过流保护、漏电保护等,下面介绍一款最简单过流保护电路,对于要求不高的场合可以使用,本电路输出电流大小主要取决于BG管(三极管)。

  电子保护电路如图所示。当微动开关K接通时,单向晶闸管SCR导通,直流电路也导通。当用电量增大到超过规定的允许值时,检测电阻R1上的电压大于0.7V时,晶体管BG导通,此时晶体管集电极C和基极b间的电压下降到低于3CT的维持电压,3CT关断,切断供电电路。
  元件选择:当电路两端电压≤100V时,BG用3DD15C,单向晶闸管SCR可用6A∕400V。R1的阻值是根据电源所允许的电流确定的,即R1=0.7∕I(I为电源允许电流)。若电路的耗电是1W,R2阻值为0.35的线绕电阻,允许通过的电流为2A



 

直流最简单过流保护电路图

上图虽然元器件很少,但是方便制作、实用性强,应该是最简单过流保护电路之一,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98431461397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