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NE555制作过压过流保护电路及原理图

时间:2020-08-26 16:44:23来源: 作者: 点击:
NE555制作过压过流保护电路及原理图  当电源供给电压或负载吸取的电流太大时,下图电路可断开负载给出故障指示。正常工作时,Tr1和Tr2均截至,555复位,555中的放电晶体管

NE555制作过压过流保护电路及原理图

  当电源供给电压或负载吸取的电流太大时,下图电路可断开负载给出故障指示。正常工作时,Tr1和Tr2均截至,555复位,555中的放电晶体管导通,它从Tr3处开饱和,电源5~12V便直接送主负载。当负载吸取电流超过规定值时,Rsc上压降增加,使Tr1导通,555被触发,于是内部放电晶体管截止,跟着Tr3也截止,将电源与负载隔离,这是555处于单稳状态,单稳时间一到,只要负载过流现象不排除,555又重新触发,Tr3继续将负载隔离。若负载出现过压,则经R4、R5、D1后Tr2导通,也使555触发,Tr3这时也将负载隔离。对于过流或过压,555③脚均将输出高电位,使LED发光,表示负载处于隔离状态。由于Tr3或者处于饱和,或者处于截止,因此只用一只功率晶体管便可工作。
 


过压过流保护电路原理图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984323343972.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