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经典运算放大器电路分析

时间:2018-11-22 16:47:5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从虚拟中断,虚拟短路分析基本运算放大器电路

由运算放大器组成的电路是多种多样的,令人眼花缭乱,是模拟电路学习的重点。当你分析它的工作原理时,如果你没有掌握核心

从虚拟中断,虚拟短路分析基本运算放大器电路

由运算放大器组成的电路是多种多样的,令人眼花缭乱,是模拟电路学习的重点。当你分析它的工作原理时,如果你没有掌握核心,它往往很大。为此,我专门搜索了世界运算放大器电路的应用,并来到了“丁丁牛王”。我希望你读完后会得到一些。

在所有模拟电子技术的书籍和课程中,当介绍运算放大器电路时,它只是首先表征电路,例如这是一个非定向放大器,然后导出其输出和输入关系,然后绘制Vo =(1 + Rf)Vi,这是一个反相放大器,然后我们得到Vo = -Rf * Vi ......最后学生们常常想出这样的印象:记住公式很好!如果我们改变电路一点,他们找不到北方!

今天,我教你两个不可战胜的举动。这两个技巧都写在所有运算放大器电路的教科书中。它们是“虚拟短”和“虚拟中断”,但如果你使用它来摆脱它,你必须比较它。深厚的基础。

虚拟的短和虚拟概念

由于运算放大器的大电压放大,通用运算放大器的开环电压放大率超过80 dB。运算放大器的输出电压有限,通常在10 V和14 V之间。因此,运算放大器的差模输入电压小于1 mV,两个输入近似等电位,相当于“短路” ”。开环电压放大系数越大,两个输入端的电位越接近。

“虚短路”意味着当运算放大器处于线性状态时,两个输入可视为等电位。这种特性称为假短路,称为虚短路。显然你不能真正缩短这两个输入。

由于运算放大器的差模输入电阻很大,因此通用运算放大器的输入电阻高于1MΩ。因此,流入运算放大器输入端的电流通常小于1uA,远小于输入端外部电路的电流。因此,运算放大器的两个输入通常可视为开路,输入电阻越大,两个输入端子越接近开路。 “虚拟”意味着当分析运算放大器处于线性状态时,两个输入可视为等效开路。此功能称为假开路,称为虚拟中断。显然你无法真正打破这两个输入。

在分析运算放大器电路的工作原理时,首先请忘记相同的方向放大,反向放大,加法器,减法器,差分输入...暂时忘记输入输出关系的公式...这些东东只会干扰你,让你更加困惑。请忽略输入电路参数,如偏置电流,共模抑制比和偏移电压。这是设计师应该考虑的事情。我们所理解的是理想的放大器(实际上,在维护过程和大多数设计过程中,如果它是理想的放大器,实际放大器将不会成为问题)。

好吧,让我们抓住两个“轴”------“虚拟短片”和“虚拟休息”,然后开始“丁丁牛王”。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428768192604.shtml


本文标签:


.
123456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无源型模拟信号隔离变送器现场选配方案

    无源,在电子方面指电路中无需加电源即可在有信号时工作,通常将无需电源就可以工作的器件称为无源器件,电路中常用的无源元件主要是二极管、电阻类、电感类和电容类等元件。电路中需要外接辅助电源才能正常工作的器件叫有源器件,有源器件一般用来将信号隔离放大、转换变送等。常用的有源器件有三极管、功率放大器、信号变送器、隔离放大器、场效应管、晶闸管等器件。顺源科技根据当前工业互联网对工业现场的各种传感器、变送器与PLC、DCS系统的匹配需要,推出一系列低成本、小体积无源型(无需外接辅助电源)模拟信号隔离变送器方案,提供给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隔离放大器应用

    隔离放大器和隔离变送器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将传感器、仪器仪表、PLC等发送与接收的标准信号或温度、位移、频率、转速等专用信号通过半导体器件进行调制,再由光感或磁感器件进行隔离转换变送,然后进行解调还原成精度、线性度一致的原有信号或变换成其它信号。无源型信号隔离器本身无需外接电源,其工作是依靠传感器、PLC、DCS、FCS等传递的信号中分出电能量来工作的。工业现场传感器与仪器仪表、PLC、等控制系统经常由于系统干扰、有源信号、无源信号、有源负载、无源负载的信号冲突和阻抗匹配问题而无法正常工作。正确选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CLC406-30MHz放大器


    使用了CLC406运算放大器,这个视频放大器的电压增益为+2,并且它与30MHz持平。该电路应用于视频切换和接口应用程序。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455kHz的中频放大器


    带有MC1350P,并且在455千赫上高达bU分贝的增益是有用的。RES1是陶瓷谐振器,LC或过滤器。保持并且使引脚1,2,3,7短接。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1.5V操作的455kHz中频放大器


    该ZN416E可以被配置为一个简单的455kHz中频放大器。在这种情况下,电路的中心和带宽由RES1(CSB455E陶瓷谐振器)设置。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采用MAR-x的甚高频/超高频前置放大器


    MAR-X前置放大器将覆盖到1.5GHz或者2GHz的正确MAR-x集成电路。为了低噪声系数应用,ATTN1应该被忽略。为了减少设备的不稳定, ATTN1和ATTN2提供了限制可能终止范围的方法。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70MHz的射频功率放大器


    在这个电路中,SD1143晶体管提供了一个大约为14分贝的增益。它利用了一个事实:当在低频率中被使用,一个175MHz的设备具有更高的增益。该放大器最初是被用来作为一个换能器。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广播频段射频放大器


    该电路具有一个范围为lO0赫兹到3兆赫的频率响应,增益约为30分贝。场效应晶体管Q1配置在共源自偏置模式上,可选电阻R1允许你把输入抗阻设置到任何需要的值。通常是50Ω。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AGC的音频前置放大器


    该电路使用了一个很容易获得的741运算放大器,这个运算放大器是为了大约200的内部增益而设计的。这个运算放大器输出信号的一部分是被1N4148二极管整流的,然后过滤并反馈到FET输入分流器电路的门。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TDA2004汽车音响前级放大器

    图示只有该电路的一个通道,其他的实际上是一个副本。这个电流的输入来自于你汽车的收音机扬声器输出。这个输入被分成两条路径;一条路径是一个高功率分配器(由R8到R10组成)提供4.5Ω的电阻来使得电流的输入抗阻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LM324+LM386具有可调谐滤波器的音频放大器

    这音频放大器可以做出500到1500赫兹的调整,它将会驱动一个喇叭或耳机。它对等幅波接收和其他接收应用是非常有用的,它只需要两个集成电路仪器。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TL084音频分配放大器

    使用四TL084场效应管放大器,音频输出可用于该电路。输入为高阻抗。VCC作为典型应可为6至12V。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OPA541BM超低音放大器

    该放大器专门用于提供低频低音扬声器系统,它能够达到100瓦到8Ω的负载。OPA541BM运算放大器要求有散热功能,它是由Burr-Brown公司生产的。用来消除扬声器开机关机低频噪音的阻尼控制,继电器也包括在内。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小功率音频信号放大器

      如图为小功率音频信号放大器。该放大器主要用于频带为300Hz~3400Hz范围内,它广泛用于通讯机中的公务联络,也可用于小型音响,收录机,收音机放大以及其它音频故障接收信号。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使用单电源供电的运算放大器

     使用单电源供电的运算放大器及运算放大器(Operational Amplifier,简称OP、OPA、OPAMP)是一种直流耦合﹐差模(差动模式)输入、通常为单端输出的高增益电压放大器。在实际电路中,通常结合反馈网络和不同的反馈方式,共同组成某些功能和特性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自制耳机放大器

      自制耳机放大器,耳放即为耳机放大器,在耳机系统中,音源与耳机之间加入一个耳机放大器的环节,可以改善音质、调整系统的音色走向,这已经在耳机发烧友中形成共识。特别是千元以上较为高档的耳机,使用耳机放大器后音质改善是明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tda7293发烧功放图纸

      tda7293发烧功放图纸:TDA7293是ST(SGS-THOMSON)公司出品的一款大功率高电压DMOS高保真功放IC,额定输出功率为100W,最大工作电压为120V。它是一个整体集成电路Multiwatt15封装,作为音像类AB,放大器在高保真领域应用非常高工作电压
    关键词:音响电路图音频放大器电路图AV放大器电路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多功能电子管麦景图MC-275功率放大器电路

      麦景图275功放级的功放电子管采用KT88或6550来担任,每个声道输出可达60W,非线性失真不大于1%,频率响应从20Hz~30KHz,为±0.5dB。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集成功率放大器件或分立元件放大电路设计

      图1为一个由分立元件构成的直流化的互补对称OCL电路。电路由差分放大级、电压推动级和复合输出级构成。本电路引入了直流负反馈电路,一般功放中由于存在反馈电容,限制了低频响应,为了消除这种不利影响,只有增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20W+20W立体声放大器原理图

      该20W+20W立体声放大器由两个完整而分立的20W RNS桥式放大器组成。输入信号经过R1、R2和P1(电位器)构成的分压网络送入放大器。R1是信号源与地之间的负载阻抗,R2信号耦合到电位器P1。该信号由电容器C1到C2。
    关键词:功放集成电路音响电路图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