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放电路 > 音频功放电路

CD4017B音源输入和喇叭保护电路图原理

时间:2020-03-07 10:29:41来源:家电维修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音源输入电路和喇叭保护电路,其原理简介如下:  CD4017以及其外围电路组成音源切换电路,开关K是转换按钮,每按一下CD4017相应的某个脚将输出高电平,使与这个脚连接的三极管导通,连接在该三极管的继电器获

 

  音源输入电路和喇叭保护电路,其原理简介如下:
  CD4017以及其外围电路组成音源切换电路,开关K是转换按钮,每按一下CD4017相应的某个脚将输出高电平,使与这个脚连接的三极管导通,连接在该三极管的继电器获电吸合,相应的音源触点接通,从而达到音源转换的功能,LED为指示灯。
  Q1~Q4和其外围元件组成直流检测电路,电阻R1~R4为取样电路,电容C1~C4可虑掉音频交流成分,Lin和Rin分别接功放的左右输出端。当功放输出端有直流成分输出并达到一定幅度时,Q1~Q4中相应的三极管导通,从而使三极管Q5基极变成低电位,Q5、Q6截止,继电器J触点释放,切断扬声器与电路的连接,喇叭得到保护。电容C5起延时的作用,电路接通电源后电容C5通过电阻R5对其充电,三极管Q5基极为低电平不导通,随着充电过程的完成,Q5基极电平变高导通,继电器吸合,扬声器延时接通,避免功放电路刚接通电源时产生的噪音从扬声器里发出。



音源输入和喇叭保护<a href=http://www.dziuu.com/dianlu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路图</a>原理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gongfangdianlu/y/15802586CD4017B.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