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MOS管的基本参数(图文)

时间:2019-01-21 17:01:47来源:不详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MOS管的基本参数,大家熟悉的必然是Ids电流,Ron导通电阻,Vgs的阈值电压,Cgs、Cgd、Cds这几项,然而在高速应用中,开关速度这个指标比较重要。  上图四项指标,第一项是

MOS管的基本参数,大家熟悉的必然是Ids电流,Ron导通电阻,Vgs的阈值电压,Cgs、Cgd、Cds这几项,然而在高速应用中,开关速度这个指标比较重要。


  上图四项指标,第一项是导通延时时间,第二项是上升时间,第三项是关闭延时时间,第四项是下降时间。定义如下图:


  在高速H桥应用中,MOS管内部的反向并联寄生二极管的响应速度指标Trr,也就是二极管的反向恢复时间这个指标很重要,否则容易炸机,下图为高速二极管。


  高速下,二极管也不是理想的,二极管导通后,PN节中充满了电子和空穴,当瞬间反向加电的时候,需要时间恢复截止,这个类似一扇门打开了,需要时间关上,但在高速下,这个关上的时间太长,就会导致H桥上下管子导通而烧坏。所以在高速应用中,直接因为MOS管工艺寄生的二极管的反向恢复时间太长,所以需要用特殊的工艺制作实现高速的内置二极管,但哪怕特殊工艺制作的,其性能也达不到独立的高速二极管性能,只是比原MOS管寄生的指标强一些而已,但已经满足大部分软开关的需求了,500KHz下没问题。比如Infineon的C6系列,后缀带CFD的管子,内部的二极管就是高速的。
  若有些场合需要更高速的二极管,而内置的二极管性能达不到,则需要特殊的处理方式,MOS管先串联二极管,再外部并二极管,这样子实现,可以应用于频率超过500KHz的场合。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15480613473104.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PL3902 30V N通道MOSFET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TDM3478 N-通道增强模式MOSFET芯片

    概述
    TDM3478使用先进的沟槽技术,提供优良的RDS(ON)和低栅极电荷。该设备适用于作为负载开关或在PWM应用程序中使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HT7181 3.7V/7.4V升16V内置MOS大功率升压IC解决方案

    DC-DC升压电路在电子电路中是很常见的,无论是匹配不同器件的工作电压需要还是为了提高足够的输出功率,都必须用到升压电路。特别是便携式的电子产品,电源是电池供电,如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HT7180 3.7V升12V/2A内置MOS大电流升压IC解决方案

    针对升压值13V以下的DC-DC升压应用需求,推广一款集成10A开关管的12.8V输出、大电流非同步DC-DC升压IC:HT7180。HT7180采用独到的电路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的半导体工艺制程,基于SOP8封装,工作效率高达90%以上,无需外加散热器,3.7V输入升压到12V,可稳定输出2A电流。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HT7179 12V升24V内置MOS大电流升压IC解决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大功率的DC-DC升压应用需求,推广一款集成15A开关管的26.8V、120W输出、大电流非同步DC-DC升压IC-HT7179。HT7179采用独到的电路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的半导体工艺,重载时高达93%以上的工作效率,无需外加散热器,升压到26.8V,可稳定输出120W。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MOSFET的击穿有哪几种?

    Source、Drain、Gate —— 场效应管的三极:源级S、漏级D、栅级G。(这里不讲栅极GOX击穿了啊,只针对漏极电压击穿)

    先讲测试条件,都是源栅衬底都是接地,然后扫描漏极电压,直至Drain端电流达到1uA。所以从器件结构上看,它的漏电通道有三条:Drain到source、Drain到Bulk、Drain到Gate。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MOSFET和三极管ON状态的区别?

    三极管ON状态时工作于饱和区,导通电流Ice主要由Ib与Vce决定,由于三极管的基极驱动电流Ib一般不能保持恒定,因而Ice就不能简单的仅由Vce来决定,即不能采用饱和Rce来表示(因Rce会变化)。由于饱和状态下Vce较小,所以三极管一般用饱和Vce表示。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MOS管驱动是指什么

    在MOS管的结构中可以看到,在GS,GD之间存在寄生电容,而MOS管的驱动,实际上就是对电容的充放电。对电容的充电需要一个电流,因为对电容充电瞬间可以把电容看成短路,所以瞬间电流会比较大。选择/设计MOS管驱动时要注意的是可提供瞬间短路电流的大小。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W2308芯片,N沟道增强型MOSFET

    一般说明
    PW2308采用先进的沟道技术,提供优秀的RDS(ON)、低栅极充电和低至4.5V的栅极电压运行。该器件适合用作电池保护或其他开关应用。
    特征 VDS=60V,ID=5A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W2337芯片,P沟道增强型MOSFET

    一般说明
    PW2337采用先进的沟道技术,提供优秀的RDS(ON),低栅电荷栅极电压低至4.5V,适用于电池保护或在其他交换应用中。
    特征
    VDS=-100V,ID=-0.9A
    RDS(开)<650m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W2309芯片,P沟道增强型MOSFET

    一般说明
    PW2309采用先进的沟道技术,提供优秀的RDS(ON),低栅电荷栅极电压低至4.5V,适用于电池保护或在其他交换应用中。
    特征
    VDS=-60V,ID=-3A
    RDS(开)<180m&Om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W2319芯片P沟道增强型MOSFET

    一般说明
    PW2319采用先进的沟道技术,提供优秀的RDS(ON),低栅电荷栅极电压低至4.5V,适用于电池保护或在其他交换应用中。
    特征
    VDS=-40V,ID=-5A
    RDS(开)<70m&Ome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MOSFET管功率放大电路

      此电路图是用功率MOSFET管构成的功率放大器电路。电路中差动第二级采用型号为2SJ77的MOSFET,电流镜像电路采用2SK214。其工作电流为6mA,但电源电压较高(±50V),晶体管会发热,因此要接入小型散热器。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基于VMOS场效应晶体管的谐振功放电路

      本电路是175MHz VMOS场效晶体管谐振功放电路,该电路功率增益10dB,效率大于60%,可向负载提供10W功率。  栅极采用并馈,漏极采用串馈。  栅极采用C1、C2、C3、L1组成的T形匹配网络。  漏极采用L2、L3、C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介绍电脑的麦克风电路及JFET-MOSFET耳机功放电路组成

      通过PC声卡通常具有麦克风输入,扬声器输出,有时线路输入和输出。麦克风输入阻抗设计,只有在动态麦克风200至600欧姆范围。拉扎尔已适应声卡使用一个共同的驻极体传声器使用该电路。他提出了一个复合放大器使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MOS管驱动电路详细分析(图文)

    一、MOS管驱动电路综述在使用MOS管设计开关电源或者马达驱动电路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考虑MOS的导通电阻,最大电压等,最大电流等,也有很多人仅仅考虑这些因素。这样的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MOS管为什么可以防止电源反接

    电源反接,会给电路造成损坏,不过,电源反接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就需要给电路中加入保护电路,达到即使接反电源,也不会损坏的目的。  一般可以使用在电源的正极串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三极管和MOS管做开关管时,一般怎么选择?

     电子元器件都有电气参数,在选型时要给电子元器件留够余量才能保证电子元器件稳定、长久的工作。借助这个题目简单介绍一下三极管和MOS管的选型方法。  三极管是流控型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典型霍尔传感器与MOS连接电路连接输出接口电路图

      霍尔传感器是根据霍尔效应制作的一种磁场传感器。霍尔效应是磁电效应的一种,这一现象是霍尔(A.H.Hall,1855—1938)于1879年在研究金属的导电机构时发现的。后来发现半导体、导电流体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详解MOS器件的重要特性(图文)

    一、为什么E-MOSFET的阈值电压随着半导体衬底掺杂浓度的提高而增大?而随着温度的升高而下降?
      【答】E-MOSFET的阈值电压就是使半导体表面产生反型层(导电沟道)所需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