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MOS管驱动是指什么

时间:2021-04-16 15:57:20来源:www.pad-china.cn 作者:小谷 点击:
在MOS管的结构中可以看到,在GS,GD之间存在寄生电容,而MOS管的驱动,实际上就是对电容的充放电。对电容的充电需要一个电流,因为对电容充电瞬间可以把电容看成短路,所以瞬间电流会比较大。选择/设计MOS管驱动时要注意的是可提供瞬间短路电流的大小。
跟双极性晶体管相比,一般认为使MOS管导通不需要电流,只要GS电压高于一定的值,就可以了。这个很容易做到,但是,我们还需要速度。

在MOS管的结构中可以看到,在GS,GD之间存在寄生电容,而MOS管的驱动,实际上就是对电容的充放电。对电容的充电需要一个电流,因为对电容充电瞬间可以把电容看成短路,所以瞬间电流会比较大。选择/设计MOS管驱动时要注意的是可提供瞬间短路电流的大小。

第二注意的是,普遍用于高端驱动的NMOS,导通时需要是栅极电压大于源极电压。而高端驱动的MOS管导通时源极电压与漏极电压(VCC)相同,所以这时栅极电压要比VCC大4V或10V。如果在同一个系统里,要得到比VCC大的电压,就要专门的升压电路了。很多马达驱动器都集成了电荷泵,要注意的是应该选择合适的外接电容,以得到足够的短路电流去驱动MOS管。

上边说的4V或10V是常用的MOS管的导通电压,设计时当然需要有一定的余量。而且电压越高,导通速度越快,导通电阻也越小。现在也有导通电压更小的MOS管用在不同的领域里,但在12V汽车电子系统里,一般4V导通就够用了。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pingshang88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1618559840427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ACM6252 单相正弦波/方波(BLDC)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单相正弦波/方波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ACM6252. 工作电压3.1V-18V、工作电流1.2A, 可覆盖大多数中小功率(<1A)的风机、泵机类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PL3902 30V N通道MOSFET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液晶显示驱动芯片VK1072B/C/D液晶驱动IC原厂/适用医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驱动电动车仪表的关键选择—YXC扬兴科技 YSX321SL 石英

    YSX321SL石英谐振器的核心特点是其频率稳定性和精确性。采用27.12MHz频率,经过精密设计和优化,常温频差仅为±10PPM,能够提供高精度的时钟信号输出。这为电动车仪表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时间参考,使得仪表显示更加精准,功能操作更加流畅。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TDM3478 N-通道增强模式MOSFET芯片

    概述
    TDM3478使用先进的沟槽技术,提供优良的RDS(ON)和低栅极电荷。该设备适用于作为负载开关或在PWM应用程序中使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ACM6753 无霍尔传感器三相正弦波直流无刷电机BLDC马达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三相无传感器正弦波驱动直流无刷马达驱动IC-ACM6753,集成驱动算法+预驱+MOS,内置电流检测,外围元件仅需5个电容,应用极其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VK1640电磁炉/冰箱LED 高压驱动,数码管LED显示屏驱动

    VK1640是一种数码管或点阵LED驱动控制专用芯片,内部集成有数据锁存器、LED 驱动等电路。SEG脚接LED阳极,GRID脚接LED阴极,可支持8SEGx16GRID的点阵LED显示。适用于小型LED显示屏驱动。采用SOP28的封装形式。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C1625裸片/封装片-驱动显示芯片直接替代H1625

    工作电压 : 2.4V~5.2V,内建 256KHz RC oscillator 提供 1/4 偏压 1/8 COM 周期省电模式

    64x8 LCD 駆动器内建 64x8 bit 显示内存,3-wire serial interface
    软件程控
    资料及指令模式自动增加读写地址 &#61472;
    概述
    PC1625 是一个 64x8 的 LCD 駆动器. 可软件程控使其适用于多样化的 LCD 应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HT1621B显示驱动芯片直接替代PC1621K

    PC1621B是一个32*4的LCD驱动器,可软体程控使其适用于多样化的LCD应用线路,仅用到3至4条讯号线便可控制LCD驱动器,除此之外也可介由指令使其进入省电模式

    特色:

    &#61548; 工作电压:2.4-5.2V
    &#61548; 内建256KHz RC oscillator
    &#61548; 可外接 32.768KHz石英震荡器或256KHz频率
    &#61548; 可选择1/2,1/3 偏压,也可选择1/2,1/3或1/4的COM周期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HT7181 3.7V/7.4V升16V内置MOS大功率升压IC解决方案

    DC-DC升压电路在电子电路中是很常见的,无论是匹配不同器件的工作电压需要还是为了提高足够的输出功率,都必须用到升压电路。特别是便携式的电子产品,电源是电池供电,如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HT7180 3.7V升12V/2A内置MOS大电流升压IC解决方案

    针对升压值13V以下的DC-DC升压应用需求,推广一款集成10A开关管的12.8V输出、大电流非同步DC-DC升压IC:HT7180。HT7180采用独到的电路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的半导体工艺制程,基于SOP8封装,工作效率高达90%以上,无需外加散热器,3.7V输入升压到12V,可稳定输出2A电流。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高导热硅脂可满足LED驱动器散热需求

    兆科推荐高导热硅脂来帮助LED驱动器散热,高导热硅脂是电子元器件的热传递介质,如:CPU与散热器填隙、大功率三及管、可控硅元件二及管、基材铝、铜接触的缝隙处填充,均可降低发热元件的工作温度。
    关键词:   所属栏目:led

  • HT7179 12V升24V内置MOS大电流升压IC解决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大功率的DC-DC升压应用需求,推广一款集成15A开关管的26.8V、120W输出、大电流非同步DC-DC升压IC-HT7179。HT7179采用独到的电路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的半导体工艺,重载时高达93%以上的工作效率,无需外加散热器,升压到26.8V,可稳定输出120W。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A4931的替代芯片---BLDC三相无刷预驱动--GC4931

    GC4931F/S 是一款三相无刷直流电机预驱动芯片。 芯片可以驱动N型功率MOSFET,最高电源到 36V。芯片状态切换逻辑受三个相位差为 120°的霍尔输入确定。兼容替代A4931,MS4931芯片集成固定衰减时间的脉冲调制来控制电流并且抑制励磁涌流;堵转保护时间可调;过温保护,过压监测,同步整流等等。其中内置的同步整流器通过在衰减周期内,打开合适的低内阻的开关管以取代反向续流二极管来降低功耗。当芯片监测到过压时芯片会关断同步整流以减小变化电流引起的电源电压波动。
    GC4931F/S 的逻辑输入脚有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DRV8837 12V单通道全桥电机驱动芯片替代料GC8837

    GC8837是一款12V直流电机驱动芯片,为摄像机,消费类产品,玩具和其他低压或者电池供电的运动控制类应用提供了集成的电机驱动解决方案。芯片一般用了驱动一个直流电机或者使用两颗来驱动步进电机。
    GC8837可以工作在0-12V的电源电压上,能提供高达1.5A持续输出或则2A峰值电流,睡眠模式功耗小于1Ua.
    GC8837具有PWM(IN/IN)输入接口与行业标准器件兼容,并具有过温保护功能,芯片集成了过温保护,欠压保护,短路保护,过流保护等功能
    芯片特点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MOSFET的击穿有哪几种?

    Source、Drain、Gate —— 场效应管的三极:源级S、漏级D、栅级G。(这里不讲栅极GOX击穿了啊,只针对漏极电压击穿)

    先讲测试条件,都是源栅衬底都是接地,然后扫描漏极电压,直至Drain端电流达到1uA。所以从器件结构上看,它的漏电通道有三条:Drain到source、Drain到Bulk、Drain到Gate。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LV8549双通道全桥电机驱动芯片替代料GC8549

    GC8549 是一款双通道 12V 直流电机驱动芯片,为摄像机、消费类产品、玩具和其他低压或者电池供电的运动控制类应用提供了集成的电机驱动解决方案。芯片一般用来驱动两个直流电机或者驱动一个步进电机。GC8549 可以工作在 3.8~12V 的电源电压上,每通道能提供高达 1.5A 持续输出电流或者2.5A峰值电流, 睡眠模式下功耗小于1uA。GC8549 具有 PWM(IN/EN)输入接口,与行业标准器件兼容,并具有过温保护,欠压保护,短路保护,过流保护等功能。GC8549 内置 LDO,不需要逻辑电源,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MOSFET和三极管ON状态的区别?

    三极管ON状态时工作于饱和区,导通电流Ice主要由Ib与Vce决定,由于三极管的基极驱动电流Ib一般不能保持恒定,因而Ice就不能简单的仅由Vce来决定,即不能采用饱和Rce来表示(因Rce会变化)。由于饱和状态下Vce较小,所以三极管一般用饱和Vce表示。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光耦驱动芯片实现IGBT驱动电路的应用方案

    光耦驱动芯片HCPL-316J是Agilent公司[编者注:2014年8月更名为keysight(是德)公司]生产的栅极驱动电路产品之一,可用于驱动150A/1200V的IGBT,开关速度为0.5?s,有过流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W2308芯片,N沟道增强型MOSFET

    一般说明
    PW2308采用先进的沟道技术,提供优秀的RDS(ON)、低栅极充电和低至4.5V的栅极电压运行。该器件适合用作电池保护或其他开关应用。
    特征 VDS=60V,ID=5A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