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HT7181 3.7V/7.4V升16V内置MOS大功率升压IC解决方案

时间:2022-03-07 13:59:55来源:http://www.szczkjgs.com 作者:永阜康 梁雄 点击:
DC-DC升压电路在电子电路中是很常见的,无论是匹配不同器件的工作电压需要还是为了提高足够的输出功率,都必须用到升压电路。特别是便携式的电子产品,电源是电池供电,如单

DC-DC升压电路在电子电路中是很常见的,无论是匹配不同器件的工作电压需要还是为了提高足够的输出功率,都必须用到升压电路。特别是便携式的电子产品,电源是电池供电,如单双节锂电、三节锂电或铅酸电池12V。通过DC-DC升压电路,升压后给其他电路供电。

升压芯片属于开关型电路,最关键的指标就是输入MOS开关管电流、输出电压值、升压输出电流及效率。70W以下内置MOS管集成芯片DC-DC升压集成电路已经很成熟,比如市面SOT-23封装的DC-DC升压IC从3.7V升压到12V,最大输入电流一般3A以内;SOP8封装的DC-DC升压IC内置开关管电流最大10A,但输出电压最高12-13V。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升压值18V以下的DC-DC升压应用需求,推广一款集成14A开关管的17.8V输出、大电流非同步DC-DC升压IC:HT7181。HT7181采用独到的电路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的半导体工艺制程,基于eSOP8封装,工作效率高达92%以上,无需外加散热器;管脚功能兼容前期推出的HT7180,性能升级的同时实现电路设计的无缝切换。

 

1. HT7181概述 
HT7181是一款高功率非同步升压转换器,集成 20mΩ功率开关管,为便携式系统提供高效的小尺寸解决方案。HT7181具有2.7V至16V宽输入电压范围,可为采用单节或两节锂电池,或12V铅酸电池的应用提供支持。该器件具备14A开关电流能力,并且能够提供最高17.8V的输出电压。 HT7181还支持可编程的软启动,以及可调节的 开关峰值电流限制。 HT7181还支持两种不同的 tr/tf,以适应不同的EMI和效率需求。 此外,该器件还提供有18V输出过压保护、和热关断保护。

 

2. HT7181特点

输入电压范围:2.7V-16V  

输出电压范围:最高17.8V

固定开关频率:360kHz

高转换效率:

83% (VIN = 3.7V, VOUT=9V, IOUT =2.7A)

83% (VIN = 3.7V, VOUT=12V, IOUT =2.5A)

82% (VIN = 3.7V, VOUT=16V, IOUT =1.5A)

91% (VIN = 3.7V, VOUT=12V, IOUT =1A)

92% (VIN = 7.4V, VOUT=13V, IOUT =5A)

94% (VIN = 7.4V, VOUT=13V, IOUT =3A)

90% (VIN = 7.4V, VOUT=16V, IOUT =4A)

93% (VIN = 7.4V, VOUT=16V, IOUT =1.5A)

低关断功耗,关断电流1uA 

支持两种tr/tf模式,应对EMI挑战

可编程软启动

输出过压 (18V)、热关断等保护

eSOP8L-PP无铅封装

 

3. HT7181应用场合

拉杆音箱、便携式音箱、无线音箱

充电设备、移动电源、USB TYPE-C 电源传输

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POS机终

4.典型应用参数

HT7181应用于单节锂电池升压、双节锂电池升压、三节锂电池升压典型参数如下:

单节锂电池3.7V应用升压到9V/3.33A/30W。

单节锂电池3.7V应用升压到12V/2.5A/30W。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yongfukang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16466327954483.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PL2303 PFM升压 DC-DC 变换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3902 30V N通道MOSFET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S7516 2.5A高效同步PWM增压转换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S7526 高效 DC-DC 同步整流升压转换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7512A 非同步的PWM提升转换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FP6715 5V、2.5A、550 KHz高效低波纹同步升压转换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IU5207/IU5208 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解

    针对2/3节锂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最好的方式是采用通用Type-C接口充电,这样就可以通用Type-C的充电器,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出厂时搭配一根充电线就完美的解决上述应用的困扰,节省终端产品整机成本,避免材料的浪费。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2/3节锂电池充电应用,大力推广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系列-IU5207/IU5208,芯片极具性价比,应用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SD6271 1MHz,2A升压电流模式PWM转换器

    一般说明
    SD6271是一个电流模式升压DC-DC转换器。它的PWM电路内置0.25Q功率MOSFET使该调节器高效。内部补偿网络还最小化多达6个外部组件计数。误差放大器的非反相输入连接到一个0.6V的精度参考电压,其整数启动功能可以降低涌入电流。
    SD6271可在“SOT23-6L”软件包中使用,并为应用程序领域提供了节省空间的PCB。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D8587 5V 2.1A 1.2MHz同步升压转换器芯片

    一般说明
    TD8587是一个同步整流器,固定的开关频率(典型的1.2MHz),和电流模式的升压调节器。该设备允许为USB设备使用小型电感器和输出电容器。该电流模式控制方案具有快速的瞬态响应和良好的输出电压精度。
    在轻负载下,TD8587将自动进入脉冲调频(PFM)操作,以减少主要的开关损耗。在PFM运行期间,IC消耗非常低的静止电流,并在整个负载范围内保持高效率。TD8587还包括电流限制和过温停机,以防止在输出过载时的损坏。
    TD8587有ESOP-8软件包。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DM3478 N-通道增强模式MOSFET芯片

    概述
    TDM3478使用先进的沟槽技术,提供优良的RDS(ON)和低栅极电荷。该设备适用于作为负载开关或在PWM应用程序中使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锂电池、铅酸电池供电的户外蓝牙音箱如何选择合适的升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音频领域芯片的推广,总结市场应用痛点,现推荐一套升压+功放IC搭配应用组合,涵盖20-60W单双声道的应用。升压芯片、功放芯片系列管脚兼容,实现同一PCB,不同功率要求无缝切换,避免重复开发工作,缩短项目周期。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IU8689+IU5706 单声道100W/立体声60W同步升压+功放IC大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IU8689+IU5706、单声道100W/立体声2x60W同步升压+功放IC大功率拉杆音箱应用组合方案,升压效率高达96%。在提供更大功率输出的前提下,整套方案组合极具性价比。

    关键词:   所属栏目:车载功放电路

  • ACM3108/ACM3128/ACM3129立体声D类功放芯片系列动态调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具备动态调整升压CLASS H功能的D类功放芯片系列-ACM31XX系列,功率覆盖单声道10W-100W、双声道2*10W-2*50W,供电满足1-5串锂电池及铅酸电池的应用,能够保证足够功率输出及音质体验的前提下,极大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CS8685 双声道2x80W大功率D类音频功放IC解决方案

    日前,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推广一颗2x80W双声道大功率D类音频功放IC-CS8685H,采用独有的EQB-32(顶部散热焊盘外接散热器)封装,强劲的驱动能力能够保证大功率输出,在26V电源电压驱动2个4欧扬声器、无需任何功率或电流限制、实现大功率高效率的音频输出。充分满足条形音箱、后装汽车音频解决方案、大功率蓝牙音箱的使用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解决大功率变频器散热困扰,导热绝缘片需满足哪些性能

    兆科TIS导热绝缘片就非常适用于变频器散热设计,它是将绝缘性的硅胶基材加入到导热材料当中去,从而达到既能绝缘又能导热的效果,在绝缘与导热方面都有着优异的表现,保证了电驱板上IGBT可靠的运行。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大功率LED灯散热为什么离不开导热硅脂?

    为什么要涂覆一层导热硅脂来提高LED灯具的散热性能呢?因为LED灯具其主要的散热方式是通过LED散热器散热出去的,而LED芯片所产生的热量也是一样,LED芯片首先会把热量传导到铝基板上,再由铝基板传导至铝散热器上,不过铝基板往往是通过螺钉的固定在铝散热器上的,用这种方法固定起到的结构往往在它们之间形成空气隙,而空气的热阻是超大的,比其他热阻都要大几十倍,所以须涂上导热硅脂来填充空隙以加大接触面的面积,从而提高热流通量,减小热阻,改善LED灯具的整体散热性能。
    关键词:   所属栏目:led

  • 干电池升压IC 3.3V的电源芯片PW5100

    PW5100 的工作频率高达 1.2MHz,其目的是为了能够减小外部的电感尺寸和输出电容容值,故 PW5100 只需要 1uH 以上的电感就可以保证正常工作,

    但是输出端如果需要输出大电流负载(例如:输出电流大于 200mA),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建议使用较大一点的电感。

    同时轻载应用,输出电流10M,50MA左右时,建议使用大的的电感如6.8UH。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器材

  • PC1961同步升压芯片直接替代PW5100

    产品概述
    PC1961系列产品是一款低功耗高效率、低纹波、工
    作频率高的 PFM 控制升压 DC-DC 变换器。
    PC1961 系列产品仅需要3个外部元器,即可完成低
    输入的电池电压输入。
    用途
    1-3 个千电池的电子设备数码相机。电子词典 LED手电简、LED灯
    血压计、MP3、遥控玩具 无线耳机、无线鼠标键盘、医疗器械
    防丢器、汽车防盗器、充电器 VCR、PDA 等手持电子设备
    典型应用电路
    .
    ,产品特点
    最高效率:94% 最高工作频率:300KHz 低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大功率LED调光器如何使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TP8312 满足0.9V低电压工作的一节两节干电池升压IC解决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1-2节干电池及锂电池供电的移动设备应用需求,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具备3uA超低静态电流、最低启动电压0.65V低功耗同步升压IC-TP8312。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