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电磁炉8项注意事项

时间:2009-10-07 13:08:24来源:网友 作者:admin 点击:


    1、尽可能选择质量好的电磁炉。一般人很难从外观上鉴定产品的质量,消费者最好选择具备中国国家电工认证委员会电工认证(即长城ccee认证)或欧洲ce认证的电磁炉。这些产品质量一般都较可靠,安全性也较有保障。

 

 2、可以要求商家出示相关的资质检验报告,辨别电磁炉的实用新型专业技术,从而降低故障率,延长使用寿命;

 

 3、购买时,要观察产品外壳表面有无划伤、擦伤,操作面板是否平整,塑料件有无变形、裂纹,触摸式开关和控制面板安装是否到位等;

 

 4、电磁炉是大功率的家用电器,消费者应使用“三插”电源线,一旦出现漏电、打火,电源线会和地面形成回路,切断电源;

 

 5、在使用时尽量和电磁炉保持距离,不要靠得过近。距离太近往往会受到更多的辐射。有调查显示,保持40厘米以上的距离较为安全。使用时,面板上不要放置刀叉、瓶盖类铁磁物件,也不要将手机、MP3等易受磁场影响的物品放在近距离内,在2~3米范围内,最好不要放置电视机、电话机等电器;

 

 6、如果要较长时间地使用电磁炉(如在吃火锅时),应尽可能选择有金属隔板遮蔽的电磁炉电磁炉若放在金属隔板下方,测得的电磁辐射明显较低,隔离设计不佳或直接把电磁炉放在桌面上,测得的辐射量则较大。因此,有金属隔板的电磁炉往往会相对安全一些。

 

 7、不要让锅具空烧、干烧,以免电磁炉面板因受热量过高而裂开,使用完毕后,应把功率档位调至最小,关闭电源后再取下锅具,加热范围圈内切忌用手直接触摸。待电磁炉台面完全冷却后,方可使用少许中性洗涤剂擦拭,不要用金属刷子刷洗,更不允许用水直接冲洗电磁炉产品。

 

 8、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防电磁辐射围裙等,这类设备可以有效阻挡辐射的侵害。


非常感谢“成都磁性材料研究所”的投稿!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009107130928.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