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电磁炉的技术参数(详解)

时间:2009-07-04 21:13:1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电磁炉的技术参数介绍如下:
       电磁炉是应用电磁感应原理对食品进行加热的。
   电磁炉的炉面是耐热陶瓷板,电流通过陶瓷板下方的线圈产生磁场,磁场内的磁力线通过铁锅、不锈钢锅、搪瓷锅等底部时,产生涡流,令锅底迅速发热,达到加热食品的目的。

       电磁炉的质量取决于高频大功率晶体管和陶瓷微晶玻璃面板的质量。为保证安全,提高电磁炉工作的可靠性,电磁炉设有多种保护装置,包括小物件检测、过热自动停机保护、过压或欠压自动停机保护、空烧自动停止加热保护、2小时断电保护、1~2分钟自动停机保护以及声光报警显示等。

       综合起来,电磁炉可由下述技术特性参数考核。
     (1)自身保护特性。输出开关管是电磁炉 的关键元件,工作于高电压、大功率状态,受成本和器件参数限制,设计时不可能有很大的富裕量,故在工作过程中,若电源电压过高、工作状态切换时产生瞬间冲击、电流增大、机内温升过高、铁锅挪离灶板或空载,开关管都可能损坏。因此,应保证过压、过流、过温、锅检测等保护装置正常;

     (2)锅底温度控制特征。锅底发热直接传至灶板(陶瓷玻璃),灶板是导热材料,故一般都将热敏元件安装在灶板底部,探测锅底的温度;

     (3)功率稳定性。电磁炉应具有输出功率自动调整功能,以改善电源适应性和负载适应性;

     (4)电磁兼容性。该性能涉及对其余家电的干扰和对人体的危害。电磁炉均在电源回路中设有LC滤波电路并用金属围框吸收漏磁通,同时采用脉冲方式,使平均辐射功率控制在最小限度;

     (5)可靠性与有效寿命。电磁炉的可靠性指标,一般用MTBF(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表示,单位为"小时",优质电磁炉应在1万小时以上。电磁炉的使用寿命主要取决于工作环境、维护保养及主要元器件的质量。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0097421133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