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路图

照明节电柜和它的软启动电路(图文)

时间:2018-12-20 10:38:1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GGDZ型照明节能配电柜因具有智能稳压、功率因数高和能抑制浪涌谐波等节电特性,已被广泛应用在市政照明、 交通照明、公共照明、商业照明和工厂照明等场所。与目前 大多数照明配电

         GGDZ型照明节能配电柜因具有智能稳压、功率因数高和能抑制浪涌谐波等节电特性,已被广泛应用在市政照明、 交通照明、公共照明、商业照明和工厂照明等场所。与目前 大多数照明配电柜直接以220V的额定电压启动各种灯具不 同,它还带有“软启动电路”。这种特性很适合启动那些启 动时间长、启动电流较大的高压气体放电灯(高压钠灯或金 属卤化物灯)。本文在介绍这种节能配电柜的调压原理的基 础上较详细地介绍它的软启动电路

1 GGDZ型照明节能配电柜的工作原理
说明GGDZ型照明节能配电柜的工作原理的主电路(其 中一相)见图1,它采用补偿式无触点交流调压技术,补偿 变压器TB的副边线圈串联在主电路中,TB是调节输入电压 U in与输出电压U out之间电压差的主要部件。由图1可知,不计 补偿变压器TB上的电抗压降,有:
U out=U in±△U
式中:U in——稳压器的输入相电压,U out——稳压器的 输出相电压,△U ——稳压器一相的补偿电压。
主电路中的调压变压器TT有四个抽头,连接了8个双向

图1   照明稳压器的主电路图(其中一相)    

图2  启动曲线
晶闸管(S1,S3,S5,S7为左桥臂组,S2,S4,S6,S8为右
桥臂组)。任何时候只能同时导通左右桥臂上的各一只双向 晶闸管,在输入电压波动或输出电压发生变化时,经采样、 与基准电压比较判断后,控制电路发出控制命令;在电压过 零同步脉冲的作用下使相应的晶闸管导通或关闭,切换调压 器TT的不同抽头,使补偿变压器TB产生大小和极性不同的 补偿电压,以此稳定输出电压。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ianlutu/15452735782795.shtml


本文标签:


.
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