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led

三种解决方案为LED照明散热设计添砖加瓦

时间:2022-12-13 16:32:38来源:https://www.ziitek.com 作者:兆科导热材料小梦 点击:
       LED照明在现代社会中被广泛应用着,从公共场所的路灯、信号灯、指示灯,到日常家装里的吊灯、投影灯,至手机、电脑的背光源,到处都能看见LED的身影。

       LED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常用的光电器件,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光能。但它在照明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能,影响灯具的性能与寿命,因此散热问题成为制约LED照明技术进一步发展的短板。与传统照明不同,LED光源自身没有辐射散热功能,因此工作产生的热量容易在灯具腔体内累积,给产品的使用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散热器是一种热导体,它与LED灯珠紧密结合,能够吸收和散发热量,提高LED灯具的散热效率,避免LED光源因长期高温工作而发生早衰。
       LED散热器拥有以下三种类型:
       1、高导热塑料散热器:

       是一种全塑料的散热器,它拥有高导热系数,具有优异的热传导、热辐射能力、绝缘能力,可广泛应用于1W~200W的各类LED灯具。

       2、塑包铝散热器:
       是一种导热塑料外壳铝芯的散热器,优点是绝缘性能好,容易通过安规。LED的热量通过铝散热芯快速传导给导热塑料,导热塑料利用它的多翼形成空气对流散热,并利用表面辐射部分热量。塑料包铝散热器一般是由导热塑料和内嵌铝件两部分组成,外层包裹的导热塑料解决了铝合金散热器不绝缘的问题。但是由于目前高导热塑料的售价不低,因此生产成本也较高,通常用于较小功率的LED灯具。

       3、铝合金散热器:
       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是铝合金散热器,它的导热系数较高、导热效果好,适用于绝大多数使用低电压、大电流,工作时容易产生高热量的LED照明光源。铝合金散热器使用金属铝作为主要材料,导热系数较高、比重小、易加工、价格便宜。但是它本身是不绝缘的,为了安全需要增加绝缘胶或绝缘套,增加成本的同时也不利于散热。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a18153780016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led/1670920358472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导热界面材料在LED照明散热体系的重要性

    导热硅胶片有助于LED灯具及照明制造商更迅速、准确地在形状复杂的基材上涂布厚度可控的导热有机硅化合物,同时确保优良的导热性能、降低生产成本。
    关键词:   所属栏目:led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