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路图

介绍短路保护电路对逆变器的作用

时间:2018-12-21 11:09:36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在逆变器的设计制造过程当中,过流短路保护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逆变器在实际使用中的安全性问题,如果过流短路保护电路失效,那么逆变器将很有可能烧毁,因此短路保

逆变器的设计制造过程当中,过流短路保护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逆变器在实际使用中的安全性问题,如果过流短路保护电路失效,那么逆变器将很有可能烧毁,因此短路保护电路对逆变器的作用大。

 

R5为全桥高压逆变MOS管源极的高压电流取样电阻,我们可以这么理解,高压电流的大小基本上决定了输出功率的大小,所以我们用R5检测高压电流的大小。图中LM339的两个比较器单元我们分别用来做过流和短路检测。

先看由IC3D及其外围元件组成的过流保护电路,IC3D的8脚设定一个基准电压,由R33、VR4、R56、R54分压决定其值U8=5* (R33+VR4)/(R33+VR4+R56+R54)。当R5上的电压经过R24、C17延时后超过8脚电压14脚输出高电平通过D7隔离到IC3B 的5脚。4脚兼做电池欠压保护,正常时5脚电压低于4脚,过流后5脚电压高于4脚,2脚输出高电平控制后级的高压MOS关断,当然也可以控制前级的MOS一起关断。D8的作用是过流短路或电池欠压后正反馈锁定2脚为高电平。

短路保护点要根据MOS管的ID,安全区域和回路杂散电阻等参数设计。一般来说电流在ID以内,动作时间在30微秒以内是比较安全的。再看IC3C组成的短路保护电路,原理和过流保护差不多,只是延时的时间比较短,C19的容量很小,加上LM339的速度很快,可以实现短路保护在几个微秒内关断,有效地保护了高压MOS管的安全。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短路保护对于逆变器的作用,并强调了短路保护电路在逆变器设计当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阅读过本篇文章之后能够有所收获。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ianlutu/1545273527278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