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原因

时间:2019-07-25 14:48:09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原因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严重说明可能存在下面两个问题:电感上的损耗过大和散热条件不好;所以解决发热严重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对症下药,从损耗的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原因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严重说明可能存在下面两个问题:电感上的损耗过大和散热条件不好;所以解决发热严重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对症下药,从损耗的角度去解决。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原因之电感的损耗:

  电感的损耗我的理解主要是由两大块组成,即由线圈电阻产生的损耗,由磁芯产生的损耗。线圈上的损耗与线圈电阻、电流大小有关,公式为: Pwire=I x I x R。

  电流大小一般是没办法减小的,所以只能从线圈电阻上想办法,采取的措施有:

  1)加大导线的线径,这种办法可能受限于磁芯的形状和大小,太粗的可能绕不下;

  2)缩短导线的长度,这种办法在磁芯材料不变的情况下会导致电感量下降,如果要保持电感量相同的话要更换更高磁导率的磁芯;

  3)如果电感工作在高频的情况下,在导线上会有趋肤效应,也就是说电流在导线的表层流动,如下图所示,这样的话导线的利用率就偏小,可以考虑的办法有单股导线改为多股导线并绕,这样也可以降低线圈的损耗。
逆变器电感发热原因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原因之磁芯的损耗:

  磁芯损耗主要由磁滞损耗、涡流损耗组成。磁滞损耗与磁芯材料的磁滞回线有关,与其围成的面积大小成正比,Br为剩磁,Hc为娇顽力,这两个是磁芯的固有特性,磁芯选定后这两个参数也就确定不变了。

  最大磁通密度B和最大磁场强度H与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关。减小电感的纹波电流可以降低电感磁滞损耗。在电感量一定时纹波电流的减小要求频率的升高,但频率升高又会增加磁芯损耗。

  总上所述,每一个对应方法总会引起另一个的恶化,所以必须有一个综合取舍,需要进行测试确定,以上只提供了一些可能降低电感损耗的办法。

   正弦波逆变器电感发热原因之散热条件:

  电感是一个发热器件,如果散热条件差,也会使热量积聚,导致温度升高。从电感器本身的角度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增大电感的表面积,这样有利于散热。如果电感是安装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可以考虑在外壳上开一些小孔使内外部形成空气对流,更猛一点的办法是装一个散热风扇。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640375253235.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