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什么是限流电抗器及作用

时间:2019-07-25 14:39:55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什么是限流电抗器及作用
限流电抗器是限制系统内的合闸涌流、高次谐波、短路故障电流等用途的感性元件。电抗器由铜或铝质线圈制成。冷却方式有油浸和干式自冷方式。支持物的结构有水泥柱式和夹持式等。

什么是限流电抗器及作用

 

限流电抗器是限制系统内的合闸涌流、高次谐波、短路故障电流等用途的感性元件。电抗器由铜或铝质线圈制成。冷却方式有油浸和干式自冷方式。支持物的结构有水泥柱式和夹持式等。



 

限流电抗器的作用

  什么是限流电抗器,,限流电抗器一般串联在高压电路中,其主要作用有:

  (1)限制短路电流。随着电力系统中单机容量及总装机容量的增大,系统中短路电流可能达到很大的数值,为使配电设备能承受短路电流的冲击,有时必须选用重型设备,甚至有可能选择不到合适的设备。

  当系统中采用了限流电抗器后,可减小短路电流,从而将短路电流限制在断路器等电气设备的承受能力以内,并且在系统要求的条件可以得到满足的情况下,能够对断路器、母线、电缆等进行更经济的选择。

  (2)使母线保持较高的残余电压。当母线与母线之间、母线的出线上装有限流电抗器时,若相邻母线或母线出线的电抗器线路侧发生短路时,由于限流电抗器阻抗较大,使得非故障母线上保持有较高的残余电压,从而保证接在母线上面的设备能够继续运行,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减轻短路的危害程度。

  限流电抗器通常装在出线端或母线间,因此限流电抗器按安装地点可分为线路电抗器和母线电抗器两种。线路限流电抗器主要用于限制电缆馈线支路电流。

  由于电缆电抗值小且有分布电容,即使在电缆馈线末端发生短路故障,短路电流也会很大,为使出线能选用轻型断路器,同时馈线电缆也不用因为要考虑短路发热而加大截面,常在出线端加装限流电抗器。对于架空线路,由于其本身感抗值较大,不长的一段线路就可把短路电流限制在规定范围内,因此可不装设限流电抗器。对于什么是限流电抗器及限流电抗器作用介绍结束,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640369893234.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