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什么是隔离开关及主要作用

时间:2021-03-16 10:17:17来源:电子学习网 作者: 点击:
隔离开关在结构上没有特殊的灭弧装置,不允许用它带负载进行拉闸或合闸操作。隔离开关拉闸时,必须在断路器切断电路之后才能再拉隔离开关;合闸时,必须先合入隔离开关后,

什么是隔离开关及主要作用


隔离开关在结构上没有特殊的灭弧装置,不允许用它带负载进行拉闸或合闸操作。隔离开关拉闸时,必须在断路器切断电路之后才能再拉隔离开关;合闸时,必须先合入隔离开关后,再用断路器接通电路。隔离开关的主要作用是:
 

1、隔离电源在电气设备停电检修时,用隔离开关将需停电检修的设备与电源隔离,形成明显可见的断开点,以保证工作人员和设备安全。
 

2、倒闸操作电气设备运行状态可分为运行、备用和检修三种工作状态。将电气设备由一种工作状态改变为另一种工作状态的操作称为倒闸操作。例如在双母线接线的电路中,利用与母线连接的隔离开关(称母线隔离开关),在不中断用户供电条件下可将供电线路从一组母线供电切换到另一组母线上供电。
 

3、拉、合无电流或小电流电路高压隔离开关虽然没有特殊的灭弧装备,但在拉闸过程中可以切断小电流,因动、静触头迅速拉开时,根据迅速拉长电弧的灭弧原理,可以使触头间电弧熄灭。因此,高压隔离开关允许拉、合以下电路:
 

1)、拉、合电压互感器与避雷器回路;
 

2)、拉、合母线和直接与母线相连设备的电容电流;
 

3)、拉、合励磁电流小于2A的空载变压器:一般电压为35kV,容量为1000kVA及以下变压器;电压为110kV容量为3200kVA及以下变压器。
 

4)、拉、合电容电流不超过5A的空载线路:一般电压为10kV,长度为5km及以下的架空线路;电压为35kV、长度为10km及以下的架空线路。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1615861103424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