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关电源电路图

全桥式变压器开关电源电路图

时间:2018-12-11 10:14:16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全桥式变压器开关电源也属于双激式变压器开关电源。它同时具有推挽式变压器开关电源电压利用率高,又具有半桥式变压器开关电源耐压高的特点。本文介绍的是全桥式变压器开关电源电路图。

  全桥式变压器开关电源也属于双激式变压器开关电源。它同时具有推挽式变压器开关电源电压利用率高,又具有半桥式变压器开关电源耐压高的特点。本文介绍的是全桥式变压器开关电源电路图。如下图所示,图中,K1、K2、K3、K4是4个控制开关,它们被 分成两组;K1和K4为一组,K2和K3为另一组。开关电源工作的时候,总是一组接通,另一组关断,两组控制开关轮流交替工作;T为开关变压器,N1为变 压器的初级线圈,N2为变压器的次级线圈;Ui为直流输入电压,R为负载电阻;uo为输出电压,io为流过负载的电流。

  当控制开关K1和K4与控制开关K2和K3正好组成一个电桥的两臂,变压器作为负载被跨接于电桥两臂的中间。在图中,当控制开关K1和K4接通时候,电源电压Ui被加到变压器初级 线圈N1绕组的a、b两端,同时,由于电磁感应的作用在变压器次级线圈N2绕组的两端也会输出一个与N1绕组输入电压Ui成正比的电压,并加到负载R的两 端,使开关电源输出一个正半周电压。

  当控制开关控制开关K1和K4由接通转为关断的时候,控制开关K2和K3则由关断转为接通,电源电 压Ui被加到变压器初级线圈N1绕组的b、a两端;同理,由于电磁感应的作用在变压器次级线圈N2绕组的两端也会输出一个与N1绕组输入电压成正比的电 压,并加到负载R的两端,使开关电源输出一个负半周电压。

  当控制开关K1和K4接通时候,电源电压Ui被加到变压器初级线圈N1绕组的a、b两端,在变压器 初级线圈N1绕组中将有电流经过,通过电磁感应会在变压器的铁心中产生磁场,并产生磁力线;同时,在初级线圈N1绕组的两端要产生自感电动势e1,在次级 线圈N2绕组的两端也会产生感应电动势e2;感应电动势e2作用于负载R的两端,从而产生负载电流。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kaiguandianyuan/15444944612712.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