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关电源电路图

TL431开关电源电路图(5V,1A)

时间:2020-08-25 17:10:07来源: 作者: 点击:
TL431开关电源电路图(5V,1A)
TL431的封装  图中是采用TL431构成的开关稳压电源电路,输出电压为+5V,输出电流为1A,电路的输出纹波小,变化效率可达82%。TL431,R5与R

TL431开关电源电路图(5V,1A)


TL431的封装  图中是采用TL431构成的开关稳压电源电路,输出电压为+5V,输出电流为1A,电路的输出纹波小,变化效率可达82%。TL431,R5与RP.R7构成比较器,同时它又是基准源,通过与R2,R3分压的比较使VT1.VT2,共同产生自激开关振荡R1,为输出开关的偏流电阻,VD为储能电感L的续流二极管

  TL431是一种并联稳压集成电路。因其性能好、价格低,因此广泛应用在各种电源电路中。其封装形式与塑封三极管9013等相同,如图a所示。同类产品还有图b所示的双直插外形的。

内部结构
  TL431的具体功能可以用图c的功能模块示意。由图可以看到,VI是一个内部的2.5V的基准源,接在运放的反向输入端。由运放的特性可知,只有当REF端(同向端)的电压非常接近VI(2.5V)时,三极管中才会有一个稳定的非饱和电流通过,而且随着REF端电压的微小变化,通过三极管图1的电流将从1到100mA变化。当然,该图绝不是TL431的实际内部结构,但可用于分析理解电路。

 

TL431<a href=http://www.dziuu.com/kaiguandianyu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开关电源电路图</a>(5V,1A)

TL431开关电源电路图(5V,1A)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kaiguandianyuan/tl431_1712.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