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电焊机原理详解、及其如何接线简介

时间:2019-11-20 11:59:35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电焊设备是利用电能,通过加热加压,即正负两极在瞬间短路时产生的高温电弧,来熔化电焊条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借助金属原子的结合与扩散作用,使两件或两件以上的焊件牢固的连接在一起的设备。它具体由焊条、电焊机、电焊钳、接地夹和连接线组成。按输出电源种类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交流电焊机、一种是直流电焊机。

电焊机是利用正负两极在瞬间短路时产生的高温电弧来熔化电焊条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触物相结合的目的。其结构十分简单,就是一个大功率的变压器。

原理:

电焊设备是利用电能,通过加热加压,即正负两极在瞬间短路时产生的高温电弧,来熔化电焊条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借助金属原子的结合与扩散作用,使两件或两件以上的焊件牢固的连接在一起的设备。它具体由焊条、电焊机、电焊钳、接地夹和连接线组成。按输出电源种类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交流电焊机、一种是直流电焊机。

 

电焊设备

 

焊条

电焊机结构十分简单,就是一个大功率的变压器。他们利用电感的原理,电感量在接通和断开时会产生巨大的电压变化,利用正负两极在瞬间短路时产生的高压电弧来熔化电焊条上的焊料,来使它们达到原子结合的目的。如下图:

 

一款直流电焊机

 

一款交流电机

两者区别:

相比交流电焊机,直流电焊机电弧稳定,不易断弧且飞溅小。直流电焊机能焊酸性和碱性焊条,交流焊机只能焊碱性焊条。直流电焊机比交流电焊机多出整流部分,成本要稍高一些,价格稍贵一些。大功率的交流电焊机由于最多只能用到两相电(后面会说怎么接),所以容易造成三相用电不平衡,而大功率的直流电焊机都用三相整流就没有这个问题。变压器二次电压峰值一定,直流电焊机比交流电焊机空载电压高,更容易引弧。直流电焊机对工作环境要求比较高,交流焊机要求不高,直流焊机比较省电节能,但是交流焊机比较皮实耐用,直流焊机适合多种焊条,重量比较轻,适合移动,交流焊机比较重不适宜移动。

电焊机连接:

 

电焊钳通过连接线与电焊机上电焊钳连接孔进行连接;接地夹通过连接线与电焊机上接地夹连接孔进行连接;将焊件放置到焊剂垫上,将接地夹夹到焊件的一端;然后将电焊条的加持端夹在电焊钳口上;

 

将电焊机的外壳进行保护性接地或接零(接地装置可以使用铜管或无缝钢管,将其埋入地下深度应当>1m,接地电阻应当<4Ω),即使用一根导线将一端连接在接地装置上,另一端连接在电焊机的外壳接地端上。

 

再将电焊机与配电箱通过连接线进行连接,并且保证连接线的长度在2到3米,在配电箱中应当设有过载保护装置以及刀闸开关等,可以对电焊机的供电进行单独控制。

 

在进行电焊前,操作人员应穿戴电焊服、绝缘橡胶鞋和防护手套、防护面罩等安全防护工具,这样可以保证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电焊机电源输入和输出的接法: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15742224523443.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