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什么是变频空调及主要特点

时间:2009-06-28 12:08:0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什么是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是相对普通空调来讲的,普通空调的压缩电机采用交流异步电机,转速不变,50Hz时转速约为2880r/min。而变频空调是先把220V、50Hz的单相交流电转变成为三相变频交流电,供给压缩机,通过频率变化来调节压缩机转速,使制冷量连续变化,适应空调负荷的需要。空调采用这种工作方式在省电性、舒适性以及低电压和低温起动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优势。

  直流变频压缩机转子采用稀土永磁材料制作而成,可以通过改变送给电机的直流电压来改变电机的转速,克服了交流变频压缩机的电磁噪音与转子损耗,具有比交流变频压缩机效率高与噪音低的特点,直流变频压缩机效率比交流变频压缩机高10%至30%,噪音低5分贝至10分贝。当然,直流变频空调的成本要高于交流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的主要特点

  ■长时间运行节电

  节能家电是时下家电市场宣传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一个词,尤其是在目前全社会都提倡节能的氛围中,节能家电的宣传也显得愈发诱人。有人做过同功率变频和定频空调测试,在运行的前40分钟,虽然变频空调耗电量超过定速空调,然后在40分钟左右,有一个交汇点,从这一点以后,时间逐渐推长的时候,变频空调耗电量相比普通空调在逐渐减少。尤其是在一天空调要开长达七八个小时以上的情况下,其节电性能就很明显了。比如定速空调用一度电,变频空调只需要0.7度,甚至更少。

  ■温度稳定,舒适性好

  变频空调压缩机的转速是可以调节的,通过旋转的快慢来调节温度的变化。而普通空调压缩机运转速度是不变的,因此被称作定速空调。变频空调对房间里的温度控制比较稳定,而定速空调它的房间温度有一定的波动范围,大概会比变频空调温度波动范围大两度左右。变频空调的最大的好处是它的舒适性。一般使用过空调的人都知道,在热暑难熬时打开空调,总是感觉冷度不够,尤其是在头10分钟。变频空调的快速制冷就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另外,在我们开空调睡觉时经常会感到一时冷一时热。使用变频空调时会得到彻底改善。

  怎样选购变频空调

  ■房间是否适合变频空调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009628121149.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