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家用空调|使用常识

时间:2009-06-28 12:07:19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一、家用空调的使用?

  最重要是保持必要的通风,一天使用过程中,关机几次,开窗通风。要保持室内氧气的浓度,目前无规定通风时间标准,建议每次关机通风15至30分钟为宜。夏季重新使用前一定要清洗,保持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也很重要。

  使用时除了保持通风外,空调在启用前一定要清洗,主要是过滤网的清洗。普通家庭保持每个月清洗一次即可。天凉停止使用时,空调也要清洗干净。使用空调的温度不宜过低,一般以24至36度为宜,温度过低也易引发呼吸道以及其他的疾病。

  许多人使用空调多年,知道过滤网怎么拆卸,盲目请清洗人员清洗、消毒。空调的清洗重在保持长期,清洗一次不能解决问题。停用时使室内机保持干燥状态。出水管道要通畅,避免积水,滋生细菌。

  二、空调要消毒吗?

  医院等特殊场所,空调每周要清洗一次,医院隔离区空调的冷凝水、过滤网、管道等都要进行消毒,以免造成交叉感染。普通家庭若无疑似病人,空调不一定要刻意消毒,清洗还是必要的。

  若要消毒,可将过氧乙酸稀释到0.5%至2%的浓度,将过滤网浸泡半小时。可以自己操作,清洗标准不苛求,不需要像医院严格清洗。

  家用空调只要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就可基本满足卫生要求,将这作为小洗,很简单、轻松,消费者在家操作较为适宜。根据居住环境的灰尘情况,每年进行1至2次较为全面的清洗、消毒,可交给专业服务人员完成。

  三、各种空调的功效

  负离子空调,可中和空气尘埃中的正电,具有杀菌作用;换气式空调,使室内污浊空气流出和新鲜空气流进;触媒式空调,能去除家具、装饰材料中释出的甲醛;杀菌酶空调,通过杀菌酶过滤网杀死细菌。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009628120804.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