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汽车空调维修顺口溜(维修口诀)

时间:2019-01-15 13:40:29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1、低压高高压低,更换压缩机。
2、压力双高要排气,或者散热有问题。
3、表抖系统有水汽,抽空必须更彻底。
4、压力双低亏制冷剂,否则系统有堵闭。下面详细分析一下口

1、低压高高压低,更换压缩机。
2、压力双高要排气,或者散热有问题。
3、表抖系统有水汽,抽空必须更彻底。
4、压力双低亏制冷剂,否则系统有堵闭。

下面详细分析一下口诀的含义:

1、当用空调压力表检测到空调系统的低压比正常高,而高压比正常低的时候,这个时候空调制冷绝对不能达到正常空调的效果。一般故障原因是空调泵内磨损,导致功率下降。这个时候往往需要更换压缩机才能解决问题。

2、当检测到系统高低压都比正常偏高时候,对照口诀,常见故障一般是系统有空气或者制冷剂加入过量,这个时候需要重新抽真空,再加入适量的制冷剂就能解决问题。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散热不良,特别是环境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往往会导致散热更加恶劣,此故障原因一般是散热片堵塞,脏污,散热风扇转速不够等等。

3、当空调系统工作时,如果压力表针不停地抖动,说明系统有水分。解决这个问题一般需要重新抽真空,抽的时间必须不少于15分钟,必要的时候还需要更换干燥瓶,以彻底排出系统中的水分。

4、当高低压都偏低时,有两个可能:一个是系统堵塞,系统堵塞时,堵塞部位会产生节流,节流部位会有明显的温差,用手感觉就能找出问题。另一个可能就是制冷剂泄露,导致制冷剂不够,这种情况比较常见,这时必须利用空调检测仪来查明泄露部位,或换或修。
    使空调系统运行(应使发动机保持一定转速,通常为1500r/min,若只用怠速将影响故障的准确诊断),观察压力表组(对于R12或R-134a 来讲,正常的工作压力为:低压侧都为1.8~2.1kgf/cm2,高压侧分别是12~14kgf/cm2、13~15kgf/cm2),如不在此范围,空调系统出现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若测得高压值稍低,低压值低或过低,有两种可能:
一是系统内制冷剂不足,应补充到适量。
二是高压管路受外力作用变形而造成堵塞或者为储液干燥器堵塞,储液干燥器入口与出口手感温度有差异。入口处温度为“烫”手,出口处温度为“热”手,干燥器如有堵塞,二者温差就会增大,堵塞越严重,温差就会越大。处理方法为更换被挤瘪的高压管路或被堵塞的储液干燥器,必要时需要清洗冷凝器。

2、若测得高低压值均为过高,则有六种可能:
一是系统内有空气,应重新彻底抽空加注制冷剂。
二是系统堵塞,多为膨胀阀堵塞或发生故障,处理方法为更换膨胀阀。
三是制冷剂过量,表现为排气口手感“烫”手,吸气口手感“热”手,正常情况下,该处手感温度应为“凉”手,压缩机偶伴有液击声,应重新彻底抽空,定量加注制冷剂。

    四是冷凝器散热不凉,表现为冷凝器出口到膨胀阀进口段管路手感温度为“热”手,正常情况下该段路的手感应为“温”手。处理方法为清理冷凝器、水箱散热栅的污物,必要时更换。

    五是膨胀阀失效,表现为低压管会有大量露珠或结霜,处理方法为检查膨胀阀安装位置是否正确,如正确则更换膨胀阀。

    六是其他故障,如冷却风扇故障、发动机过热、冷冻机油过量或不足。

3、若测得低压值高,高压值低,多为压缩机不能进行有效压缩,内部泄漏。表现为压缩机电磁离合器不能正常吸合,存在打滑现象以及压缩机的驱动皮带存在打滑,运转时有明显的机械噪音。处理方法为根据相应的手册调整电磁离合器的间隙或更换电磁离合器、压缩机。

4、高压值过高,低压过低,有两种可能:

一是膨胀阀堵塞,由于储液干燥器失效,污物进入膨胀阀致使堵塞。
二是动力元件失效,多是因为感温包跑气,使阀门处于常闭状态。处理方法为更换膨胀阀和储液干燥器。

5、若测得高压值正常,低压值过高,且高低压值之比远小于8,此现象一般是压缩机工作效果降低,应维修压缩机,必要时更换。如高压低压值之比略小于8,则是膨胀阀感温管安装位置不当,导致开度过大,节流作用变差。应调整其安装位置,以尽量贴近蒸发器为宜。以上这些汽车空调维护和机械故障检修方法对驾驶员和专业维修工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我们在实际维修中总结了一些空调修理助记短语,生动形象,容易记忆,有助于快速查找和排除故障。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15475308883088.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双组份导热灌封胶在汽车电子行业的散热分享

    今天兆科小编推荐一款也是各大汽车厂商采用的导热材料:导热灌封胶,导热灌封胶也有环氧树脂导热灌封胶,不过因具体特性问题,导热硅胶灌封胶的应用领域会更加广泛一点。该款胶水为双组份导热灌封胶,混合后将固化成一种柔软的弹性体,不仅起到导热作用还对电气电子进行保护作用,并且无需二次固化,固化后可以立即投入使用,只需很小的压力就能使得自动驾驶专用芯片与外壳有效接触,超低的热阻,优异的散热效果。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案例分享:新能源动力电池核心部件散热应用双组份导热

    在传统电子产品领域中,各种导热材料如:导热硅胶片、导热硅脂、导热相变化等导热材料早已得到广泛应用。但在诸如导热性能、应用工艺、可靠性、成本等方面,新能源电动汽车都有自己的独特需求,这些需求也有别于一般电子产品的应用。兆科作为导热材料生产厂也一直属于独领者,针对新能源电动汽车散热设计,兆科推荐双组份导热凝胶来针对性解决。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电动汽车系统中通过隔离降低EMI的三种方案

    节能环保已成为今天电源解决方案的发展主旋律。电源系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环境的恶化迫使人们不得不考虑采用更加清洁的替代能源;电子设备的发展也亟需提升现有电源系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勒夫迈|PM2.5传感器在汽车空气净化器中的应用

    空气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现为呼吸系统疾病和生理功能障碍,以及眼睛和鼻子等粘膜组织受到刺激和生病。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影响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如果一个人暴露在高浓度的污染空气中一段时间,他会立即引起中毒或其他症状。除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还可能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损害,如肝脏等,甚至带走人的生命,这是一种急性危害。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高精度湿度测量传感器模块在空调领域的应用

    空调即空气调节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或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设备。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高精度湿度测量传感器模块用于空调控制板上检测室内环

    随着现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生活品质也越来越好,现在几乎每一个家庭都有安装空调,空调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使用也是非常方便的,空调里面有一个控制板,空调就是通过控制板进行工作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TDA2004汽车音响前级放大器

    图示只有该电路的一个通道,其他的实际上是一个副本。这个电流的输入来自于你汽车的收音机扬声器输出。这个输入被分成两条路径;一条路径是一个高功率分配器(由R8到R10组成)提供4.5Ω的电阻来使得电流的输入抗阻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TDA2005S的公共汽车扩音机电路

      上图所示为采用TDA2005S的公共汽车扩音机电路。该电路输入端可接收来自话筒信号和收音机输出的信号,该信号经低频功率放大器TAD2005S放大后输出两组IO W的功率,一组驱动四个扬声器,两路输出可带动8个扬声器发
    关键词:功放集成电路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12V至正负20V的汽车音频放大电源转换电路电路图

      材料的法案: 设计:12V to 20V 100W直流-直流 conv,Doc. no.: 1,校订: 3: 创造的:29/04/05: 零配件表,电阻器,2 R1,R2 = 10 ,4 R3,R4,R6,R7 = 1k ,1 R5 = 22k,1 R8 = 4.7k ,1 R9 = 100k,电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TDA2005S构成的20w公共汽车收音机及扩音机电路

      如图所示电路,其工作原理为:本电路是采用TDA2005S双低频功率放大集成电路的公共汽车收音和扩音电路。图中输入端可以接话筒或收音机的低频电压放大输出级。每个TDA2005S输出10W功率,可带4个扬声器。两路输出可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由TDA2005S构成的200W公共汽车收音机和扩音机电路

      工作原理:采用TDA2005S双低频功率放大集成电路的公共汽车收音和扩音电路。图中输入端可以接话筒或收音机的低频电压放大输出级。每个TDA2005S输出10W功率,可带4个扬声器。两路输出可带8个扬声器,可分放在车内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555制作汽车音响扬声器保护电路原理图

      扬声器保护电路如图1所示。主要由中点电位检测电路、延时电路及继电器等组成。电路工作过程是:  在接通音响电源的瞬间,因电容C3两端电压不能突变,可视为短路,则时基电路555的②、⑥脚电位高于2/3 Vcc,故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据介绍,在北方农村地区,农户家中现有空调大部分是常规的定频空调,低温环境下制热量较低,供热能力不足。加上一些农村地区电网不稳定,在
    关键词:格力空调压缩机空调维修技术   所属栏目:家电维修

  • 格力空调不制冷不制热处理方法

    格力空调不制冷不制热处理方法 空调作为调节室内温度的重要电器,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下,在冬季空调只制冷不制热的原因是什么?都
    关键词:格力空调制冷制热空调维修技术   所属栏目:家电维修

  • 格力空调室内机不工作处理方法

    格力空调室内机不工作处理方法 每年的夏天可谓是一年比一年热,所以最近流行这么说,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如果你妈和我掉进水里,先救你妈,我在水里多泡会儿等一些格
    关键词:格力空调制冷空调维修技术   所属栏目:家电维修

  • 格力空调不冷的原因

    格力空调不冷的原因 虽说现在已经进入了春天,但对于中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来说,现在这个天气还真让人感觉不到什么春天的温暖,从春节之后连续三场降雪,让温度直到这周才
    关键词:空调维修技术   所属栏目:家电维修

  • 空调不制冷维修方法

    夏天正是用空调的时候,可以说无法离开空调,可是很多网友向容源电子网反应空调不制冷,其实空调不制冷要分很多情况,对于空调不制冷总结如下几种情况:
    (1):昨年使用
    关键词:空调制冷空调维修技术   所属栏目:家电维修

  • 电动汽车性能的中的被动平衡技术介绍

    由于经济和环境因素严重倾向于电动汽车(EV),当今电池技术的局限性仍然是其广泛采用的最大速度。遗憾的是,这些能量存储系统中使用的化学过程不具有硅芯片所享有的相同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微控制器在汽车驱动中的分析

    今天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要求车辆能够提供卓越的驾驶特性,吝啬的油耗以及最新的舒适功能和便利性,例如带记忆功能的座椅系统,无钥匙进入,集成导航以及驾驶员辅助。幸运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介绍空调压缩机损坏原因分析

    空调压缩机是整个空调的心脏,如果压缩机出现故障是,整个空调都无法使用,压缩机工作是否良好对制冷制热效果起关键作用,下面介绍空调压缩机损坏的处理方法。

     空调压
    关键词:空调维修技术   所属栏目:家电维修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