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电磁炉维修方法与技巧

时间:2020-04-03 16:36:49来源:不详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电磁炉维修方法与技巧在介绍电磁炉维修方法之前,先了解一下电磁炉,电磁炉主要由线圈盘、主控电路板、风扇、按键显示面板、陶瓷面板、上下壳等组成,其中主控电路板主要主


 

电磁炉的基本原理以及常见故障维修

注意:18V电源并不是直接连接IGBT驱动端,而是经过由NPN和PNP三极管8050、8550组成的对管来驱动IGBT,因为这样才可以通过控制8050、8550导通/截止实现PWM调制,调节电磁炉的功率。

 

18V电源故障怎么检修?18V电源的负载:风扇和IGBT驱动,若是因为测量IGBT无驱动电压,并不代表18V电源故障,极有可能是用于驱动IGBT的8050/8550三极管故障,由8050、8550组成的三极管对管是易坏器件。最好测量IGBT附近的NPN三极管8050的集电极对地的电压,若无18V输出,确实极有可能是18V电源部分故障。

 

若18V电源输出输出不正常,先将后端负载去除再测量,有可能是负载短路引起。先把风扇插头拔掉,再测量,若输出正常,是由于风扇故障引起,可检查一下风扇扇叶是否被其它异物卡住?若没有,可能是马达故障,购买一个新的换上。若去掉负载输出仍不正常,可详细检查一下电源转换部分电路,先量一下变压器二侧线圈是否有大于18V的交流电输出,然后再检查整流二极管是否故障?限流电阻是否烧断?18V稳压二极管是否正常等。

 

总结:电磁炉内部一般有三种电压:300V、5V、18V(或12V、15V)。若想学习电磁炉维修,最好多研究一下电磁炉的详细原理,熟悉电路板每个元器件的功能,了解电磁炉常见的故障模式,哪些属于易损坏器件等。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15859031363701.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