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器材

冰箱电磁阀坏了的表现及好坏判断

时间:2020-03-05 09:32:15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冰箱电磁阀坏了的表现

冰箱是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而且都是一直在工作状态,(从不断电,除非停电)。那么在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冰箱就会出现一些故障,最直接

冰箱电磁阀坏了的表现



冰箱是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而且都是一直在工作状态,(从不断电,除非停电)。那么在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冰箱就会出现一些故障,最直接的故障表现就是不制冷或制冷效果不理想,今天主要为大家介绍冰箱电磁阀坏了的表现形式及原因。

  冰箱电磁阀是冰箱核心部件,当冰箱的电磁阀损坏会出现制冷剂的流向无法控制,制冷系统就会出现紊乱,冰箱无法正常运行,而且很容易导致冰箱的其他元件损坏。还有一个表现形式是冷藏不制冷,冷藏温度过低(结冰)等,

  总之当冰箱制作效果不理想时,你就考虑是不是冰箱电磁阀坏了。如有新的电磁阀可以代换试一下,
 

冰箱电磁阀坏了的表现

 

冰箱电磁阀坏了故障分析:


1:电磁阀线圈烧坏;2:驱动元器件损坏;3:阀体卡住不动(因为长时间工作会出现);4:电磁阀不动;详细介绍如下:

一、电磁阀不动作

  冰箱采用的电磁阀大多为双稳态电磁阀,双稳态电磁阀是靠主控板发送的脉冲来进行控制:

  造成电磁阀不动作的主要原因是:

  1、主控板没有输出脉冲信号或只输出同种脉冲信号,造成阀体不能换向;

  2、主控板输出脉冲幅度不够;

  3、电磁阀的PTC电阻烧毁;

  4、电磁阀线圈烧毁;

  5、系统有杂质卡住阀体。

  处理:更换主控板或电磁阀。



  二、电磁阀的噪音

  造成电磁阀噪音主要原因是:

  1、电磁阀在箱体固定不紧产生共振;

  2、双稳态电磁阀直接加上220V交流电压;

  3、主控板与电磁阀关联的电容漏电,击穿,反向电动势影响电磁阀;

  4、电磁阀本身故障。

  处理:更换主控板或电磁阀。

  三、电磁阀漏气

  1、电磁阀管路焊接部位有砂眼。

  2、电磁阀管壁较薄,安装时折伤导致焊缝部位漏。

  3、电磁阀阀体内部串气。

  处理:更换电磁阀。
 

冰箱电磁阀坏好坏判断:


1、双稳定态冰箱电磁阀的检修:

 (1)用万用表检测电磁阀线圈阻值约在2K以上(其阻值根据各冰箱厂家要求有所不同);

(2)用万用表检测脉冲电压,可将万用表功能旋钮调到直流档50V,用黑表笔接触N线,红表笔接触主板给电磁阀输出信号端,正常情况下,第15s主板会给电磁阀一个维持脉冲信号器(脉冲信号输出的长短,取决于主板的设计程序)。信号输出时,万用表指针会向左摆一下,持续时间约定秒。若表针不动,说明主板有故障,而非电磁阀自身故障。

2、单稳定态冰箱电磁阀的检修:

 (1)用万用表测电磁阀插头处有无220V交流电压;

(2)观察驱动板上的元件是否有击穿或者烧毁;

(3)检测驱动板保险丝是否烧坏;

(4)用万用表检查线圈的电阻值是否正常。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4/1583372459367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