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

时间:2009-07-04 21:02:1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2009年6月2日-- 中国讯 --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NSM)宣布该公司的全新SolarMagic? 电源优化器已开始批量供货。这款新产品的特点是可以降低实际环境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不利影响,从而大幅提升系统性能。这款电源优化器已在欧美市场正式推出。
 
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充分利用了美国国家半导体的模拟电源管理芯片技术,其优点是即使太阳能发电系统受制于阴影、碎片及电池板老化等实际操作环境时,这款电源优化器仍可降低发电量的下跌幅度。现场测试显示SolarMagic芯片可挽回超过57%损失的发电量。
 
对太阳能系统零售商而言,SolarMagic技术可以带来如下收益:
太阳能电池板的设计更具灵活性
全面提高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稳定性
为现有的太阳能光伏系统添加增值功能
促进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市场开拓(SolarMagic技术使得适宜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场所增加了25%)
 
美国国家半导体在过去50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先进的模拟电源管理技术,不断提高电子系统的能源效率。作为市场的领导者,美国国家半导体的产品一直以稳定可靠而著称。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的保修期更长达20年。
 
AEE Solar 公司首席执行官 David Katz 表示:“美国国家半导体 SolarMagic 芯片的出现不但解决了阴影、不规则电池板设计等困扰太阳能光伏系统的问题,而且还消除了许多家庭对太阳能系统安装的顾虑,极大地拓展了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市场。采用SolarMagic技术后,太阳能系统零售商就无需墨守成规,可以更加灵活的进行系统设计,而且还可以提高太阳能系统的发电效率。SolarMagic芯片的优点还吸引那些已经安装太阳能系统的客户采用这种新技术来提高原有的系统性能。因此,经销商们应考虑在现有的太阳能系统中嵌入这款新芯片,以便提升系统性能及满足客户的要求。”
 
HaWi公司首席执行官 Hans Wimmer 表示:“自太阳能发电技术面世以来,电池板失配的问题便一直困扰开发太阳能系统的公司,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为业界提供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这款电路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可以方便的融入系统设计。我们在欧洲的太阳能系统零售商可以方便的在任何全新或现有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嵌入SolarMagic芯片。”
 
背景资料
 
问题:小小的障碍物可导致发电量大幅下跌
 
目前现有的太阳能光伏系统架构都极易受到实际操作环境的影响。例如只要几块电池板有阴影或树叶遮蔽,整个系统的发电量便会大幅地下跌。具体来说,只要有10%的电池板面积被遮盖,系统的总发电量便会下跌50%。
 
新安装的太阳能系统可能只有少部分电池板会受到遮蔽问题的困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遮蔽的电池板面积会越来越大,太阳能系统的效率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例如,住宅旁边如果种了一棵大树,树荫、落叶、各类碎片以及不时掉下的鸟粪都会遮挡住电池板,并且逐步削减少太阳能系统的总发电量。采用SolarMagic技术则可将挽回57%的发电损失。
 
性能提升:SolarMagic技术可为老化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补偿
 
尽管新安装的太阳能系统不会有电池板失配的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电池板会不断老化,太阳能系统内部必然出现失衡。利用SolarMagic技术,用户可以在太阳能系统安装多年后轻松地进行系统升级,显著提高系统发电量。
 
灵活性:SolarMagic技术可以提高电池板的设计灵活性
 
SolarMagic技术除了可以减少太阳能系统发电量的下跌幅度之外,还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令太阳能系统零售商在构思新的系统设计时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一直以来,系统设计工程师为了确保电池板的配置和系统发电量不受阴影遮蔽的影响,导致不得不缩小电池板,忽略外型设计的美观度,而且整个设计过程极为耗费时间及金钱。如果采用SolarMagic技术,系统工程师不仅可以提高系统的发电效率,而且可以更灵活美化外型设计,例如:选用不同长度的电池板,将不同品牌的电池板搭配在一起,甚至可以采用型状不规则的电池板。
 
实用性:SolarMagic技术让更多人可以享用太阳能
 
通过挽回因实际环境因素导致的发电损失,SolarMagic技术的面世使更多地方都可以安装太阳能系统。许多被认为不适宜安装太阳能系统的地方都可以借助SolarMagic技术享用太阳能。也就是说,SolarMagic技术的实用性极大地拓展了太阳能系统的潜在市场。
 
可靠性:SolarMagic技术可以改善系统整体的可靠性及性能
 
美国国家半导体多年来一直专注设计及生产各种模拟及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其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足以保证SolarMagic产品的稳定性。美国国家半导体的年产量高达数十亿颗,产品的不合规格比率低于百万分之一(DPPM),因此该公司有能力专门为要求极为严格的航天系统、汽车电子系统及军事设施开发各种芯片产品。美国国家半导体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使得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长达455年。可以说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是市场上最稳定可靠的太阳能芯片之一。
 
SolarMagic芯片不但稳定可靠,而且性能卓越,可以大幅改善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性能。现有的太阳能系统都存在过压等许多潜在的可靠性问题。SolarMagic芯片可将电池板输往反相器的馈电加以调整,将过压等问题一并解决,从而长时间地保持太阳能系统的稳定性。此外,由于直流/交流转换功能交由中央直接控制,整个转换过程都可在指定电压范围内保持最高的效率。也就是说,即使不增加电池板的数目,SolarMagic技术仍可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发电量。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097421072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