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目前发展最快的电池充电器IC

时间:2009-06-18 22:51:56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电模式启动,芯片以恒流充电电流20%的大小来进行充电。对于充电器IC来说,对充电过程的控制是最为重要的。以MC3467x系列为例,在最后的恒压充电过程中,当充电电流降至EOC(充电截至)电流的时候,充电IC会通过CHG信号通知用户电池已充满,但是充电过程并没有终止,芯片继续输出精确的锂电池充电终止电压4.2V,并对电池电压继续监控,当其低于再充电电压阈值时(负载电流大于恒流充电电流导致电池放电,电压下降),充电器会重新发出充电信号,将电池恢复到满充状态。对于充电器IC来说,充电电流是可以设定的。通过调整外接电阻,就可改变输出电流。另外,像EOC电流、再充电阈值、涓流充电压阈值也都是可以设定的。这样,就使得充电器IC的适应性大为增加。

多重防护

对于充电器来说,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错接AC适配器,过高的输入电压会损害充电器。为此,很多充电器都调高了可接收的输入电压。如MC3467x系列,其能接收的输入电压就为28V。这样就使用户不用担心错接AC适配器。当然,防护的重点还是在充电过程中。首先,要防止充电电压超过锂电池额定电压。其次,要防止恒流充电时的电流过大。再次,在大电流充电的场合,充电器要有检测电池温度的电路及温升速度(ΔT/Δt)电路,若电池达到某一设定温度或温升速度时,会自动终止充电,防止出现不安全情况;为了安全,充电器还设有充电定时器,以防止充电时间过长所带来的损害。对于具体的产品来说,像MC3467x系列,其就具有过压保护、超时检测、充电电流热过载保护等功能。并且,这些功能的阈值参数也可以设定,极大方便了用户的调试和使用。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09618225837.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