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构建移动多传感器的触摸显示系统

时间:2019-02-15 09:14:44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移动设备似乎都有触摸屏显示器,而且通常还有许多其他传感器。了解底层技术可以帮助您评估这些设计中不可避免的权衡。现代游戏,医疗和移动设备主要由集中显示器为主要用户

构建移动多传感器的触摸显示系统

图4:表面电容式触控面板。 (Planar Systems提供)。

其他传感器

在移动领域,新设备已经打开了用户界面(UI)以外的控件,而不是屏幕上显示的控件。对于游戏,手机和自定义扫描设备,方向和移动是软件控制的关键部分。图5显示了现代手机以及作为系统一部分的MEMS和传感器。典型的定位传感器是陀螺仪,加速度计,磁力计,数字罗盘和航位推算模块。对于医疗,工业控制和家庭自动化应用,触摸显示系统可以包括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以及颜色和光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类别包括成像传感器,灰尘和湿度传感器,气体传感器,冲击和应变传感器以及振动/能量收集传感器。

构建移动多传感器的触摸显示系统

图5:带有MEMS和传感器的手机系统。 (由Yole Development提供)。传统上,当使用这些类型的传感器创建设计时,唯一的接口是系统中的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传感器可用的接口通常决定核心处理器上可用的接口。通过系统中的显示,可以进行权衡。显示屏上的触摸界面是系统的有效“主控台”;它是中断驱动的,并使用最高优先级的通道进入处理器。控制芯片的触摸接口可用作JTAG,SPI和标准串行端口接口,通常是更高速的数据路径。

构建移动多传感器的触摸显示系统

图6:赛普拉斯CY3280触摸传感器开发套件。 (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提供)。

当系统中包含其他传感器时,必须使用与“控制台”接口兼容的接口。必须考虑其他设备的定时,数据速率和数据传输调度,并验证数据总线合规性和软件应用程序兼容性。通常,系统固件作为自主控制台和控制器运行,因此附加传感器是系统中唯一的反馈。通过包含触摸界面,接口路径现在必须在其上运行多个设备。开发系统,如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提供的系统,如图6所示,允许应用程序代码开发以及与其他传感器和系统的集成。开发系统可以支持多种微控制器选项。

系统权衡

额外的传感器有多种形式 - 裸传感器,带控制的传感器和完整的传感器子系统。最低的元件成本是裸传感器(见图7)。裸传感器具有模拟输出,必须进行数据转换,然后由中央处理器处理和解释。裸传感器组件是连续时间元件,基于处理器的系统需要采样数据离散时间接口。

带控制系统的传感器允许控制电子设备为系统产生数字输出并处理传感器的校准。此设置消除了传感器的连续时间方面,并允许控制系统以异步或同步模式运行。这些传感器电子元件的数据大小和分辨率应与触摸电子元件的数量级和分辨率相同。通常,这些独立传感器具有可产生8位至24位结果的信号处理IC。如果这些结果以毫秒数据速率提供,类似于触摸控制,则需要调度软件和本地缓冲区来缓存多种类型的数据,以便它们以有序的方式到达核心处理器。具有控制系统的传感器倾向于在数据转换器逻辑上具有简单的输出寄存器组,并保持设备的校准数据。这意味着传感器的连续循环需要清除传感器上的本地数据并转移到数字核心进行处理。

构建移动多传感器的触摸显示系统

图7:预先安装的未补偿压力芯片的示例。 (由TDK EPC传感器业务集团提供)。

这些传感器的最终形式是完整模块。在模块级别,您可以获得传感器,控制电子元件和本地缓冲存储器。这种格式最容易与触摸传感器系统集成,因为有非核心内存可用于解决时序问题。然而,完整的模块具有最高的组件成本。这个成本可以通过提高系统性能和减少项目开发时间来抵消。

时间问题

这些多传感器系统的一些权衡,如手机或平板电脑,与时间有关关于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的传感器数据的数据。设备操作系统与数据如何到达有很大关系,以及应用程序必须处理的细节数量。通信和计算设备中的操作系统倾向于避免来自传感器的任何异步信号路径。相反,它们在连续时间基础上生成,量化,然后发送到存储器/寄存器,以便在主数据总线上以同步方式传输。这些信号中的一些还产生优先级中断,指示系统的位置或活动变化。除数据外,温度和其他环境传感器还可能产生中断。然后系统处理这些信号以确定是否应该关闭设备以进行保护。对于具有多个传感器的系统,当前的同步解决方案是对所有系统使用轮询基础,并且在轮询序列中,可以多次调用触摸UI。

触摸时某些其他传感器的位置不兼容系统使用可能是一个主要问题。磁力计和电子罗盘与表面和投射电容式触摸系统产生的电场以及LCD背光源的电源驱动器附近存在一些冲突。其他具有放置问题的传感器是温度传感器,需要远离驱动电子设备放置表面电容和电阻显示器。这些驱动电子设备往往比显示器的其他部件更热,并为温度传感器创建错误的配置文件。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501933233153.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高精度HUD平视显示系统YXC3225无源晶振YSX321SL

    在现代汽车行业中,HUD平视显示系统正日益成为驾驶员的得力助手,为驾驶员提供实时导航、车辆信息和警示等功能,使驾驶更加安全和便捷。在HUD平视显示系统中,高精度的晶振是确保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要素。YSX321SL是一款优质的3225无源晶振,拥有多项卓越特性,使其成为HUD平视显示系统的首选。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M12266 Type-C输入3-6节锂电池同口充放电管理移动电源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6多节锂电池移动电源双向100W快充IC-M12266,配合极简的外围电路,即可实现常见便携电子设备的Type-C快充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M12229 双节串联锂电池充放电管理的35W移动电源双向快

    现在市场上一般采用升降压型充电管理芯片+快充协议芯片来实现,应用设计及外围比较复杂。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快充协议升降压型35W两节锂电充放电SOC芯片-M12229,输入电压3.3V-20V,最大充电电流5A,最大输入/输出功率35W,适用于双节串联大容量锂电池的快速充电场合。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ACM6753 无霍尔传感器三相正弦波直流无刷电机BLDC马达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三相无传感器正弦波驱动直流无刷马达驱动IC-ACM6753,集成驱动算法+预驱+MOS,内置电流检测,外围元件仅需5个电容,应用极其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M12269 支持PD3.1等快充协议、140W升降压3-8节多串锂电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顺势推广一颗支持PD3.1/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8节升降压型140W锂电充放电管理SOC-M12269。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美国ALLEGRO电流传感器型号大全

    SCT系列电流传感器为工业和汽车应用领域内AC,DC的电流检测提供了体积更小,性价比更高的解决方案,并可提供多种输出模式。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红外粉尘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有什么区别

    红外光电传感器在我们的生活中用处非常广泛,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领域均有使用。相信不少行业内的朋友并不陌生,那么对于粉尘红外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有什么分别呢?下面就让勒夫迈带着你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外粉尘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PM2.5传感器的选择和应用介绍

    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PM2.5作为一个热词,频繁见诸各传媒,那么,什么是PM2.5,什么是PM10?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PM2.5传感器在汽车空气净化器中的应用

    空气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现为呼吸系统疾病和生理功能障碍,以及眼睛和鼻子等粘膜组织受到刺激和生病。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影响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如果一个人暴露在高浓度的污染空气中一段时间,他会立即引起中毒或其他症状。除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还可能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损害,如肝脏等,甚至带走人的生命,这是一种急性危害。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

    因为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所以便逐渐对所处的环境要求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产品广受追捧,各类传感器也在不同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广泛应用。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高速响应光纤压力传感器FPI-HS在实验室水压监控中的作

    实验室(Laboratory/Lab)即进行试验的场所。实验室是科学的摇篮,是科学研究的基地,科技发展的源泉,对科技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紫外线传感器UV-Arc用于电力行业配电柜中绝缘不良导致

    配电柜(箱)分动力配电柜(箱)和照明配电柜(箱)、计量柜(箱),是配电系统的末级设备。配电柜是电动机控制中心的统称。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灰尘传感器的用途及原理介绍

    传感器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对我们生活影响非常大的,尤其是现在的灰尘传感器,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灰尘包括香烟烟雾粒子、被褥灰尘、打扫时的灰尘、虱子、宠物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核磁共振设备工作过程人体温度监控中应用的光纤温度传

    核磁共振成像(简称NMRI),又称自旋成像,也称磁共振成像(简称MRI),台湾又称磁振造影,香港又称磁力共振成像,是利用核磁共振(简称NMR)原理。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紫外线传感器GUVC-S10GD用于消毒紫外汞灯是否正常发光

    紫外汞灯用途广泛,使用在PCB、LCD、电子、印刷、塑胶、木业、鞋业、玻璃、工艺品上光、涂装等领域。UV设备中,一定会用得到UV灯管,UV汞灯设备大概包括:UV固化机,UV涂装线,UV上光机等。
    关键词:紫外线传感器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新风系统是有哪些部分组成?PM2.5传感器的应用

    新风系统是一种能够帮助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装置,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处理之后引入到室内,将室内受污染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确保室内时刻拥有新鲜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紫外线传感器在紫外固化试验箱中的应用

    UV固化即紫外固化,UV是紫外线的英文缩写,固化是指物质从低分子转变为高分子的过程。UV固化一般是指需要用紫外线固化的涂料(油漆)、油墨、胶粘剂(胶水)或其它灌封密封剂的固化条件或要求,其区别于加温固化、胶联剂(固化剂)固化、自然固化等。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隧道变形在线监测过程中应用的光纤应变传感器

    隧道及地下工程围岩的变形破坏主要有岩爆、坍塌和大变形。岩爆是一种硬岩在高地应力下的脆性破坏;坍塌和掉块是围岩受一定结构控制下的局部变形破坏现象;而围岩大变形可以界定为除了岩爆运动脆性破坏和围岩松动圈中受限于一定结构面控制的坍塌、滑动等破坏以外的围岩变形破坏。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温湿度传感器HTW-211用于病房护理室环境温湿度值检测

    病房一般指普通病房、重症监护病房、气管切开细菌监测病房,传染病隔离病房,部分医院设置有高干病房、特需病房和医养结合病房,如套间、单人间等配套设施,在家里设置的称家庭病房。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三类传感器

    在当今物联网时代,现代人追求高品质的舒适生活,对健康更加关注,对生活的环境质量要求更加苛刻,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应运而生,而其中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设备广受追捧。这时候,PM2.5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便得到了广泛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