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感器技术

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

时间:2021-01-11 17:52:35来源:勒夫迈 作者:勒夫迈 点击:
因为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所以便逐渐对所处的环境要求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产品广受追捧,各类传感器也在不同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广泛应用。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因为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所以便逐渐对所处的环境要求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产品广受追捧,各类传感器也在不同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广泛应用。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

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是通过对温湿度进行检测,自动感知空气中的温度和湿度,在主控机和智能终端上显示的一种传感器类型。它可以与其它设备联动,实现智能控制。

例如家中温度超过30度时,就可以联动红外转发器打家中的空调来调节温度;当家中湿度过低时,就可以联动智能插座打开加温器。温湿度传感器外观精致而时尚,可吸顶式安装,性能稳定;无需和主机人工对码,系统调试简单;可以本地和远程控制感应器的开关,关掉感应器则不能感知空气中的温湿度。  

可燃气体传感器

另外,在空气检测领域,我们知道,天然气是现在很多家庭会使用的一种能源,他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当天然气发生泄漏并在空气中浓度达到一定数量时遇火或者电,就很容易发生危险。

而我们常见的烟感探测器,则可通过可燃气体传感器来探测周围环境中的低浓度可燃气体,传感器电阻随燃气浓度而变化,随之产生电信号,供燃气报警器后级线路处理。燃气报警器灵敏度高,当天燃气泄露达到一定的浓度时,会触发燃气报警器,并联动电话拨号报警器拨打报警电话,手机同时收到报警信息,在发生警情时和自动机械手联动还会自动关闭燃气阀门,将危险排除在摇篮中。

PM2.5传感器

随着雾霾、沙尘以及工业废气的侵袭,空气质量问题越来越严重,室内空气监测改善势在必行。PM2.5传感器使用光散射原理及粒子计数技术,精确检测周围环境中微颗粒物的数量,自动探测空气中PM2.5及甲醛的含量后,在主控机和智能客户端上显示,还可以与其它设备智能联动,当空气中PM2.5过高时,可以联动开窗器关闭窗户,并打开空气净化器或是新风系统来净化空气;当甲醛含量过高时,可以联动开窗器打开窗户使空气流通,让家永远清新适宜。

LD13C激光PM2.5粉尘传感器

PM2.5选型推荐:LD13C激光PM2.5粉尘传感器

LD13C激光PM2.5传感器采用米氏Mie球形颗粒散射原理,即激光传感器使用激光照射在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上产生光散射,光电探测器在某一角度范围内收集散射光强,将得到散射光强线性地转换成电压,然后送入数据处理系统,数据处理系统按事先编制的程序根据米氏散射理论进行数据处理,得出颗粒物的等效粒径及单位体积内不同粒径的颗粒物数量。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luftmy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gq/16103587564198.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PM2.5传感器的选择和应用介绍

    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PM2.5作为一个热词,频繁见诸各传媒,那么,什么是PM2.5,什么是PM10?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PM2.5传感器在汽车空气净化器中的应用

    空气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现为呼吸系统疾病和生理功能障碍,以及眼睛和鼻子等粘膜组织受到刺激和生病。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影响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如果一个人暴露在高浓度的污染空气中一段时间,他会立即引起中毒或其他症状。除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还可能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损害,如肝脏等,甚至带走人的生命,这是一种急性危害。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新风系统是有哪些部分组成?PM2.5传感器的应用

    新风系统是一种能够帮助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装置,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处理之后引入到室内,将室内受污染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确保室内时刻拥有新鲜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温湿度传感器HTW-211用于病房护理室环境温湿度值检测

    病房一般指普通病房、重症监护病房、气管切开细菌监测病房,传染病隔离病房,部分医院设置有高干病房、特需病房和医养结合病房,如套间、单人间等配套设施,在家里设置的称家庭病房。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三类传感器

    在当今物联网时代,现代人追求高品质的舒适生活,对健康更加关注,对生活的环境质量要求更加苛刻,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应运而生,而其中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设备广受追捧。这时候,PM2.5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便得到了广泛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空气净化器是怎么去除PM2.5的?PM2.5传感器的应用

    关于甲醛和雾霾的报道层出不穷,pm2.5持续居高不下,甲醛等室内空气污染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但对于很多人来说,空气污染还是没办法从根本上解决。不少厂商发现空净市场上的商机,于是相继推出各式各样的空气净化器。但是面对这么多的品牌和产品,消费者又该如何选购才能避免被误导,空气净化器是怎么去除PM2.5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盘点智能家居中常用的传感器运用

    智能家居是个系统的产品概念,而传感器是把传统家居设备如门窗、灯光等连接起来的“桥梁”。通过各式各样的传感器设备,实现了智能家居的场景化,也让用户真正享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智能化环境监测设备上的PM2.5传感器

    随着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智能化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在楼宇物业、仓储物流、冷链运输、医药储存、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园区、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对于环境的智能化监测更是不例外。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高精度湿度测量传感器模块HTW-211用于通讯机房监控环境

    机房:旧时手工、丝棉织业的工作场所和生产单位的通称;现在指电脑学习室;在IT业,机房普遍指的是电信、网通、移动、双线、电力以及政府或者企业等,存放服务器的,为用户以及员工提供IT服务的地方。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PM2.5传感器在智能化环境监测设备上的应用

    近年来,颗粒物PM2.5传感器被用于实时环境监测设备中,以实时传输空气质量信息。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仪器和工业监控设备使用高精度、高可靠性的VOC、PM2.5传感器。目前,CO2传感器已广泛应用于新风系统,为环境检测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气体传感器与颗粒物传感器常用的有哪些?

    随着智能化生活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设备已经广泛应用在生活中。而这些应用中也包括了各种功能的传感器,传感器通过感知传送到设备中心做出应答。其中比较常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室内PM2.5污染物来源与PM2.5传感器的应用

    空气质量的好坏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每当雾霾天气到来都会建议大家减少户外工作。然而,随着人们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认识加深,室内PM2.5监测也渐渐受到关注。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在室内通风不畅的密闭空间中,更容易长时间侵害身体健康,下面来看看室内PM2.5污染物来源与PM2.5传感器的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温湿度传感器应用在机房监控温湿度系统中的环境温湿度

    温湿度传感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各种领域都有使用,尤其是在需要实时记录温湿度等参数变化的场所中最为明显。有了这样的温湿度传感器人们和各种系统就可以根据设备记录的内容,对其进行科学高效的管理,分析和控制。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PM2.5传感器有哪些常见的应用领域?

    秋冬季节来临,一些工业发达、人口密集的城市由于大气污染很容易出现雾霾天气,雾霾是空气中的粉尘长时间漂浮与水蒸气结合的气溶胶,它影响着大气环境,也影响人们呼吸道健康。为了能够及时监测空气质量减少粉尘对人们的伤害,PM2.5传感器的应用给人们带来更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下面来看看PM2.5传感器有哪些常见的应用领域?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如何选择一款好的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只是传感器其中的一种而已,只是把空气中的温湿度通过一定检测装置,测量到温湿度后,按一定的规律变换成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用以满足用户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烟卷配送库房温湿度监控系统中应用的温湿度传感器

    以前,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仓库如果在夜晚断电,相关管理人员已下班回家,无法了解到相关情况。而设备一直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后,可能会因机房内部环境高温导致信息设备的损坏。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