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感器技术

PM2.5传感器的选择和应用介绍

时间:2021-01-20 16:26:44来源: 作者: 点击:
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PM2.5作为一个热词,频繁见诸各传媒,那么,什么是PM2.5,什么是PM10?

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PM2.5作为一个热词,频繁见诸各传媒,那么,什么是PM2.5,什么是PM10?

PM2.5传感器的选择和应用介绍

PM是particulate matter的英文缩写,PM2.5又称细粒、细颗粒物。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通常把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称为PM10,又称为可吸入颗粒物或飘尘,飘尘粒径小,能被人直接吸入呼吸道造成危害;并且它能在大气中长期飘浮,易将污染物带到很远的地方,导致污染范围扩大,同时在大气中还可为化学反应提供反应床。与PM2.5比较,飘尘能够进入上呼吸道,但部分可通过痰液等排出体外,另外也会被鼻腔内部的绒毛阻挡,对人体健康危害相对较小。

粉尘(Dust)是指悬浮在空气中的固体微粒。习惯上对粉尘有许多名称,如灰尘、尘埃、烟尘、矿尘、砂尘、粉末等,这些名词没有明显的界限。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粒径小于75μm的固体悬浮物定义为粉尘。

PM2.5颗粒物检测,选择什么样的传感器?

由于PM2.5成为热点,很多公司都看到了PM2.5治理蕴藏的巨大商机,因此市面上冒出来很多能测PM2.5传感器或模组,从产品命名上,都和PM2.5挂上钩,以吸引眼球,但作为产品开发商,应根据自己的产品定位及需求仔细甄别,选择适合自己产品的传感器/模组。

目前勒夫迈研发和生产的LD13C激光PM2.5粉尘传感器的特点如下:

LD13C激光PM2.5粉尘传感器

◆ 激光米氏MIE球形散射原理结合勒夫迈空间测量专利实现精准测量;

◆ 零错误报警率;

◆ 实时响应并支持连续采集;

◆ 最小分辨粒径0.1μm;

◆ 电控器件寿命≥8年,平均工作无故障时间≥5年;

◆ 壳体屏蔽结合软件抗干扰算法,抗干扰性能更强;

◆ 适用范围广,无需再进行风道设计,兼容多协议输出;

◆ 多接口设计,适用于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等。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luftmy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gq/1611131204420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红外粉尘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有什么区别

    红外光电传感器在我们的生活中用处非常广泛,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领域均有使用。相信不少行业内的朋友并不陌生,那么对于粉尘红外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有什么分别呢?下面就让勒夫迈带着你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外粉尘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PM2.5传感器在汽车空气净化器中的应用

    空气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现为呼吸系统疾病和生理功能障碍,以及眼睛和鼻子等粘膜组织受到刺激和生病。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影响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如果一个人暴露在高浓度的污染空气中一段时间,他会立即引起中毒或其他症状。除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还可能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损害,如肝脏等,甚至带走人的生命,这是一种急性危害。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

    因为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所以便逐渐对所处的环境要求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产品广受追捧,各类传感器也在不同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广泛应用。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新风系统是有哪些部分组成?PM2.5传感器的应用

    新风系统是一种能够帮助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装置,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处理之后引入到室内,将室内受污染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确保室内时刻拥有新鲜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空气净化器是怎么去除PM2.5的?PM2.5传感器的应用

    关于甲醛和雾霾的报道层出不穷,pm2.5持续居高不下,甲醛等室内空气污染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但对于很多人来说,空气污染还是没办法从根本上解决。不少厂商发现空净市场上的商机,于是相继推出各式各样的空气净化器。但是面对这么多的品牌和产品,消费者又该如何选购才能避免被误导,空气净化器是怎么去除PM2.5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盘点智能家居中常用的传感器运用

    智能家居是个系统的产品概念,而传感器是把传统家居设备如门窗、灯光等连接起来的“桥梁”。通过各式各样的传感器设备,实现了智能家居的场景化,也让用户真正享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智能化环境监测设备上的PM2.5传感器

    随着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智能化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在楼宇物业、仓储物流、冷链运输、医药储存、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园区、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对于环境的智能化监测更是不例外。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灰尘传感器可监测集成电路生产过程中接触到的污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许多工业产品的生产加工对生产环境的无尘车间工程中含尘浓度提出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其生产环境中具有一定的空气洁净等级和控制生产过程所需各类相关物质的供应质量。例如,在胶片生产中,胶片若受到了尘埃的污染,将会发生乳剂氧化,活性减弱,pH值变化等,从而影响胶片的感光性能。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灰尘传感器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洁净室中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粉尘传感器在各领域的应用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一些工业发达、人口密集的城市就很容易出现雾霾天气。雾霾是空气中的粉尘颗粒长时间悬浮与水蒸气形成的气溶胶,它影响空气质量,也影响人们的健康。常处于雾霾多发的环境下容易引起一系列的呼吸道疾病。为了能够准确地掌握当地空气质量,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粉尘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设备上。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PM2.5传感器在智能化环境监测设备上的应用

    近年来,颗粒物PM2.5传感器被用于实时环境监测设备中,以实时传输空气质量信息。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仪器和工业监控设备使用高精度、高可靠性的VOC、PM2.5传感器。目前,CO2传感器已广泛应用于新风系统,为环境检测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气体传感器与颗粒物传感器常用的有哪些?

    随着智能化生活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设备已经广泛应用在生活中。而这些应用中也包括了各种功能的传感器,传感器通过感知传送到设备中心做出应答。其中比较常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室内PM2.5污染物来源与PM2.5传感器的应用

    空气质量的好坏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每当雾霾天气到来都会建议大家减少户外工作。然而,随着人们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认识加深,室内PM2.5监测也渐渐受到关注。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在室内通风不畅的密闭空间中,更容易长时间侵害身体健康,下面来看看室内PM2.5污染物来源与PM2.5传感器的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颗粒物传感器在在线监测仪的测量原理

    近年来, PM2.5/PM10/TSP等细颗粒物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多数城市已在开展细颗粒物在线监测工作。由于其价格低廉、携带方便等优点,目前颗粒物传感器受到大众的青睐。现有的颗粒物传感器的测量原理有电学原理、光学原理,其中光学原理主要包括红外和激光。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空气净化器中使用的粉尘传感器推荐

    粉尘和细菌在室内环境中很常见,而粉尘对肺部的影响很大。人一旦吸入过多的粉尘,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并可能引发疾病。因此,消除室内粉尘细菌非常重要,空气净化器依靠独特的技术来净化这些成分,这也为室内空气提供了更大的保护。

    而作为衡量空气质量的重要组件,粉尘传感器是空气净化应用中的重中之重,粉尘/PM2.5传感器已经成为净化设备或净化系统的标准安装元件。越来越多的空气净化器使用粉尘传感器,已经达到了智能控制设备的目的。粉尘传感器在采样后输出信号值,空气净化器的主控制面板根据接收到的信号调整净化档位。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PM2.5传感器有哪些常见的应用领域?

    秋冬季节来临,一些工业发达、人口密集的城市由于大气污染很容易出现雾霾天气,雾霾是空气中的粉尘长时间漂浮与水蒸气结合的气溶胶,它影响着大气环境,也影响人们呼吸道健康。为了能够及时监测空气质量减少粉尘对人们的伤害,PM2.5传感器的应用给人们带来更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下面来看看PM2.5传感器有哪些常见的应用领域?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解读构成空气净化器的重要元器件--粉尘传感器

    对于在经常受到环境污染的城市中生活的人们来说,空气净化器已经成为标配的家用电器,空气净化器可以很大程度地帮助室内净化空气,消灭粉尘、甲醛等有害物质。空气净化器的功能实现需要各个模块各司其职,现在,我们要解读构成空气净化器的重要元器件--粉尘传感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