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感器技术

勒夫迈|新风系统是有哪些部分组成?PM2.5传感器的应用

时间:2020-12-21 17:17:46来源:勒夫迈 作者: 点击:
新风系统是一种能够帮助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装置,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处理之后引入到室内,将室内受污染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确保室内时刻拥有新鲜

新风系统是一种能够帮助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装置,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处理之后引入到室内,将室内受污染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确保室内时刻拥有新鲜的空气,满足人体的需求。此外,新风系统具有一定的空气净化过滤功能,他能够一天24小时持续为室内输送清新的空气。下面跟大家讲述一下新风系统有哪些部分组成以及PM2.5传感器在新风系统上的应用。

新风系统是有哪些部分组成?PM2.5传感器的应用

新风系统第一部分:防雨管罩

防雨管罩为不锈钢材质,主要是防止雨水、树叶等物体进入新风管道。安装位置在户外墙体处。例如松下新风系统的管罩主要有2种,一种是方型管罩一种是球型管罩。

新风系统第二部分:过滤箱

防雨管罩由PVC管道连接到室内,到室内后首先连接过滤箱,原因就是室外空气进入管道后首先需要净化,净化后变成新鲜干净的空气进入室内。新风系统的过滤箱主要有3部分:第一部分是初效过滤网,主要由沙网材料组成。作用是过滤室外大颗粒粉尘和虫子等物质,第二部分就是中效过滤网,主要由纤维组成,作用是过滤室外花粉等小颗粒物质。松下新风系统的优点之一就是过滤系统,保证进入室内的空气清新才是硬道理,否则室内的污染空气排到室外而同时把室外的污染空气送到室内,这样的空气循环也就失去了安装新风系统的意义。

新风系统的第三部分:寒冷箱

过滤箱经过PVC管道件管理连接寒冷箱,寒冷箱由智能温度感应探头和挡板组成,作用是在室外温度极低或室内温度急剧下降时,寒冷箱会自动关闭,控制室内温度,阻止室外寒冷温度进入室内,并防止机器产生冷凝水从而损坏机器。寒冷箱作为松下新风系统的另一大优点,在营造安装舒适的家庭环境中必不可少。

新风系统的第四部分:热交换芯

寒冷箱直接连接热交换芯部分,室外空气与室内空气此时在此处交叉换热和湿度。热交换芯的主要材料为素子,新风系统的能量转换风不同风道不同梯次的交换,这样效果更好而且有效的防止了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的混合,避免空气二次污染。 

新风系统第五部分:新风机器马达

新风系统的机器马达可保障365天24小时不停运转下不会出现问题。

新风系统第六部分:风口

新风机器出来后由管道连接各个空间的进风口和排风口,这样就形成了空气的循环。从而室内的污染空气被排放到室外,而室外的空气被送到室内。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了空气过滤、能量交换的过程。保证了室内空气的清新,也保证了室内生活环境的舒适。从而为人类居住提供了优质的条件。

PM2.5传感器的应用

新风系统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功能就是智能的过滤空气中的PM2.5、霾,净化空气,PM2.5传感器模块利用光学散射原理,监控并检测空气中粉尘的浓度。PM2.5传感器内置一个红外线发光二极管和一个高灵敏光电接收传感器,红外线发光二极管发出光线在遇到粉尘时会产生反射光,光电传感器通过检测该反射光的强度来反映空气中粉尘的浓度情况。当空气中粉尘浓度过高时,新风系统便会自行启动PM2.5过滤功能,达到净化空气效果。

PM2.5传感器模块推荐:HPD05红外PM2.5传感器

HPD05红外PM2.5传感器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luftmy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gq/16085422664138.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红外粉尘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有什么区别

    红外光电传感器在我们的生活中用处非常广泛,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领域均有使用。相信不少行业内的朋友并不陌生,那么对于粉尘红外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有什么分别呢?下面就让勒夫迈带着你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外粉尘传感器和激光粉尘传感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空气净化器是怎么去除PM2.5的?PM2.5传感器的应用

    关于甲醛和雾霾的报道层出不穷,pm2.5持续居高不下,甲醛等室内空气污染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但对于很多人来说,空气污染还是没办法从根本上解决。不少厂商发现空净市场上的商机,于是相继推出各式各样的空气净化器。但是面对这么多的品牌和产品,消费者又该如何选购才能避免被误导,空气净化器是怎么去除PM2.5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室内PM2.5污染物来源与PM2.5传感器的应用

    空气质量的好坏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每当雾霾天气到来都会建议大家减少户外工作。然而,随着人们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认识加深,室内PM2.5监测也渐渐受到关注。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在室内通风不畅的密闭空间中,更容易长时间侵害身体健康,下面来看看室内PM2.5污染物来源与PM2.5传感器的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PM2.5传感器有哪些常见的应用领域?

    秋冬季节来临,一些工业发达、人口密集的城市由于大气污染很容易出现雾霾天气,雾霾是空气中的粉尘长时间漂浮与水蒸气结合的气溶胶,它影响着大气环境,也影响人们呼吸道健康。为了能够及时监测空气质量减少粉尘对人们的伤害,PM2.5传感器的应用给人们带来更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下面来看看PM2.5传感器有哪些常见的应用领域?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