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高性价比掉电保护电路设计

时间:2018-12-20 10:38:1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引言
对 于 各 类 M CU ( 微 控 制 器 ) 来 说 , 电 源 不 仅 用 来 供 电,也是其基准源精度的保证。掉电之后,MCU会停止工 作、时钟停止、RAM(随机存取存储器)数据丢失等不良

示。经测试,V12短路时,V13和V05的掉电问题仍然可以解 决。需要指出的是,将L1移到R5处看似举手之劳,并无高 科技含量,实际上,这一举动有以下好处:
① 省去一颗物料,节省了物料成本和管理成本;
② 省去了两个焊点,节省了加工成本;
③ 省 下 一 定 的 空 间 , 降 低 了 L A Y O U T ( 布 局 ) 和
ROUTE(布线)的难度;
④ AXIAL封装的电感比贴片的电阻更易于散热和耐冲
击;
⑤ 降低了整机的功耗
4 设计总结
最 终 的 混 合 电 源 方 案 ( 如 图 八 所 示 ) , 综 合 考 虑 《 Q / GDW1364-2013单相智能表技术规范》的要求和电源产品本 身的特点,在体积有限的条件下,巧妙利用常见的元器件
(三极管、电感和电阻),实现了高性价比的掉电保护功 能。另外,此掉电保护电路,同时从物料采购、生产加工、 散热等角度考虑,具有相当的实用价值。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452735832796.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