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介绍智能电表及电能质量测量方法

时间:2018-12-06 15:08:27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项国家发明授权专利——智能电表及电能质量测量方法。该专利由浙江易享节能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并于2018年11月9日获得授权公告。内容说明

本发明实施例带来了以下有益效果:本发明实施例通过电压采样模块采集待测电网的三相电压信号,并将三相电压信号发送给所述电能计量模块;电流采样模块采集待测电网的三相电流信号,并将三相电流信号发送给电能计量模块;电能计量模块对三相电压信号及三相电流信号进行滤波放大处理,并向控制模块输出电压计量数据及电流计量数据;控制模块基于电压计量数据及电流计量数据进行计算,可以得到电能质量数据。

本发明实施例能够通过一直连接待测电网的电压采样模块及电流采样模块对电网中的电信号进行电压采样和电流采样,并根据采样得到的三相电压信号及三相电流信号计算得到电能质量数据,能够自动测量待测电网的电能质量,无需工作人员到现场手动操作,电能质量测量更简单方便。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440801762702.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高精准360°全景环视机器人 稳定的宽电压有源晶振 YSO

    YSO110TR采用主流封装尺寸3.2*2.5mm,供应稳定,性价比高,使其在智能机器人的集成和布局上更加便捷。同时,它具备宽电压范围1.8V-3.3V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高精度保障 智能机器人的“心脏”:宽电压有源晶振YSO

    宽电压有源晶振 YSO110TR的优势在于其高精度和稳定性。拥有8MHz的频率输出,全温范围内总频差仅为±30PPM,YSO110TR保证了机器人系统的高精度控制和稳定运行。无论在-40~+85℃的严苛温度环境下,晶振都能保持稳定的性能,为智能机器人的高精度运动和计算提供可靠的时钟信号。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智能终端通信利器:低抖动YSO690PR可编程天线完美融合

    在通信科技的推动下,智能终端天线和低抖动晶振不断创新,将引领通信产业进入新的时代。YSO690PR系列作为高性能智能终端通信利器,将为各类智能终端设备提供更加稳定和高效的通信支持,推动科技的蓬勃发展。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工业应用,这些优秀的技术将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通信体验。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BMS电池管理系统的智能守护者:YSO110TR高精度全温范围

    电压有源晶振 YSO110TR的优势在于其高精度和稳定性。10MHz的频率下,其全温范围内总频差仅为±30PPM,这意味着即使在严酷的环境条件下,晶振的频率波动也非常小,保证了BMS系统的高精度控制和稳定性。无论是在高温还是低温环境中,YSO110TR都能保持可靠的性能,为电池管理系统提供持久稳定的时钟信号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差分晶振怎么测量

    有源晶振,晶体振荡器,晶体谐振器,石英晶体振荡器,晶振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智能路灯控制器怎么接线?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导热硅胶片是AI智能音响散热设计的得力帮手

    AI智能音箱在电路板上有很多电子元器件,如:主控芯片、内存等这些,它们之间产生的热量是相当大的,处理解决热量传导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采取解决方案就是应用导热硅胶片。在电路板屏蔽罩内部,内存、PMIC、处理器也会使用到导热硅胶片来加强散热性能。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智能手机散热应用导热凝胶的优势

    导热凝胶是近几年开发出来的一款新式界面添补导热材料,呈膏状、像泥巴。它以硅胶为基体,添补以多种高性能陶瓷粉末,经特别流程和工艺制作制成,完全熟化的新式导热材料,低热阻。手机导热凝胶不同于导热硅脂,也不同于硅胶片,它不流淌、无沉降、低紧缩反作用力,使用中不会损坏芯片等核心元器件。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氧含量测量方法:燃料电池法

    氧含量检测广泛应用于热能、冶金、化学化工、气体生产和电子工业等众多领域。随着气体分析仪器的不断发展,相比手工分析方法,氧气体分析仪具有准确度高、稳定性好、响应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氧含量测量方法:顺磁法

    氧气和其他气体不同,它的磁化率要比其他气体高出许多,因此氧气和其他气体组合成的混合气体的磁化率是混合气体中氧气所占百分比来决定的,同理如果对气体磁化率进行测定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如何测量电感电流之最佳方法

    如何测量电感电流之最佳方法
    开关电源通常使用电感来临时储能。在评估这些电源时,测量电感电流通常有助于了解完整的电压转换电路。但测量电感电流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图1以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智能手机散热优选导热材料——导热石墨片

    导热石墨片是一款薄而轻的导热材料,可以有效降低发热源的热度达到大面积快速传热,大面积散热,并消除单点高温的现象。导热石墨片也称为导热均温片,产品厚度提供多样化,外形可冲型模切成不同形状,方便应用在各种不同的产品内,特别是有空间约束的电子产品。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如何解决智能机器人芯片散热问题?导热硅胶片为你提供

    兆科电子推荐将导热硅胶片安装在需要散热芯片对应的PCB板底部,与外壳之间需要散热的芯片热源和散热器之间。TIF500S导热硅胶片,导热系数为:3.0W/mK,具有高可压缩性、柔软有弹性、适合于在低压力应用环境的界面缝隙填充材料,可紧密贴合在芯片表面与散热基板之间,减少接触热阻、提高导热效能。同时材料本身还具有良好的电气绝缘效果、减震效果,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不易损耗、便于智能机器人散热模组的安装。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如何帮助智能投影机解决散热问题呢?

    因为投影机内部元件比较多,体积小,所以做好散热工作更重要。散热解决方案在电子行业中大同小异,无外乎“风冷”“水冷”“导热”,而在投影机中主要使用的是散热风扇和导热界面材料。作为导热界面材料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兆科提供在智能投影机中的应用材料:导热硅胶片:硬度低,热阻小在绝缘和导热方面表现突出;导热凝胶:是一种可塑性很强的硅胶挡热产品,可根据客户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导热系数产品,可自动化点胶,节约成本,也具有良好的导热效果和优异的填缝效果。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器材

  • 智能手机散热推荐材料——单组份导热凝胶

    导热凝胶呈膏状像泥巴,所以也称为导热泥。它以硅胶为基体,填充以多种高性能陶瓷粉末,经过特殊流程与工艺制作而成,完全熟化的新型导热材料。导热系数从1.5~6.0W/mk,超低热阻。单组份导热凝胶不同于导热硅脂,也区别于导热硅胶片,它不流淌、无沉降、低压缩反作用力,应用中不会破坏芯片等核心元器件。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定时开关控制器开启智能生活新方式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贴片三极管如何测量?测三极管的口诀

    大家知道,三极管是含有两个PN结的半导体器件。根据两个PN结连接方式不同,可以分为NPN型和PNP型两种不同导电类型的三极管。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

    因为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所以便逐渐对所处的环境要求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产品广受追捧,各类传感器也在不同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广泛应用。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勒夫迈|智能家居领域广泛应用的三类传感器

    在当今物联网时代,现代人追求高品质的舒适生活,对健康更加关注,对生活的环境质量要求更加苛刻,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应运而生,而其中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设备广受追捧。这时候,PM2.5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便得到了广泛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盘点智能家居中常用的传感器运用

    智能家居是个系统的产品概念,而传感器是把传统家居设备如门窗、灯光等连接起来的“桥梁”。通过各式各样的传感器设备,实现了智能家居的场景化,也让用户真正享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