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路图

串联稳压电源电路和典型应用电路图(图文)

时间:2018-12-20 10:38:1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在并联稳压电路中我们谈到并联稳压电源有效率低、输出电压调节范围小和稳定度不高这三个缺点。而串联稳压电源正好可以避免这些缺点,所以现在广泛使用的一般都是串联稳压电源。   一

  C1=5×0.5×T÷(UO÷IO)

  C1=5×0.5×0.02S÷(15V÷0.5A)≈1666μF

  当市电上升10%时整流电路输出的电压值最大,此时滤波电容承受的最大电压为:

  VC1=(UB1)OMAX=20.35V

  实际上普通电容都是标准电容值,只能选取相近的容量,这里可以选择2200μF的铝质电解电容。耐压可选择25V以上,一般为留有余量并保证长期使用中的安全,可将滤波电容的耐压值选大一点,这里选择35V。

  6、调整部分

  调整部分主要是计算调整管T1和T2的集电极-发射极反向击穿电压(BVT1)CEO,最大允许集电极电流(IT1)CM,最大允许集电极耗散功率(PT1)CM。

  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市电上升10%,同时负载断路,整流滤波后的出电压全部加到调整管T1上,这时调整管T1的集电极-发射极反向击穿电压(BVT1)CEO为:

  (BVT1)CEO=(UB1)OMAX=20.35V

  考虑到留有一定余量,可取(BVT1)CEO为25V。

  当负载电流最大时最大允许集电极电流(IT1)CM为:

  (IT1)CM=IO=500mA

  考虑到放大取样电路需要消耗少量电流,同时留有一定余量,可取(IT1)CM为600mA。

  这样大允许集电极耗散功率(PT1)CM为:

  (PT1)CM=((UB1)OMAX-UOMIN)×(IT1)CM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ianlutu/15452735962800.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67891011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