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路图

串联稳压电源电路和典型应用电路图(图文)

时间:2018-12-20 10:38:1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在并联稳压电路中我们谈到并联稳压电源有效率低、输出电压调节范围小和稳定度不高这三个缺点。而串联稳压电源正好可以避免这些缺点,所以现在广泛使用的一般都是串联稳压电源。   一

  详细解析串联稳压电源电路和典型电路图

  增加电压放大部分的级数

  由于当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越高时,电源的稳定度就越高。一般单管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有限,可以采用增加放大电路级数的方法来提高放大倍数,这样也可以大大提高电源的稳定度。不过增加放大电路的级数后,电路更容易产生自激振荡,在设计放大电路时需要采取手段避免电路产生自激。由于增加电压放大级数不可避免的增加了电路的复杂程度,一般分离元件制作的稳压电源中较少使用此方法。

  采用辅助的稳定电源

  在基本形式的串联负反馈稳压电路中,放大管T3的集电极电路R1直接连接到经整流滤波后的电压上。由于这个电压不是稳定的电压,当其发生变化时,其变化量会加到调整管的基极,进而影响输出电压稳定度。可以通过将R1接入到一个稳定电压的方法来避免这种影响。图4-4-2中,D2、R6组成辅助稳压电源,负责向R1提供稳定的电压。这种形式的稳压电路通常用在大输出电流的稳压电源中,可以显著提高电源的稳定度。

  详细解析串联稳压电源电路和典型电路图

  增加补偿电路

  由于串联负反馈稳压电路是通过输出电压的变化量来控制稳定度,那么可以直接使用输入电压的波动或者负载电流的波动来进行补偿控制,理想状态下可以达到补偿效果正好等于输出电压的变化量。但由于补偿量的计算比较复杂,实际电路中受各种因素影响,补偿效果也难以达到要求。一般较少采用此方法,多为针对特定电路采取的临时措施。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ianlutu/15452735962800.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1314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