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路图

串联稳压电源电路和典型应用电路图(图文)

时间:2018-12-20 10:38:1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在并联稳压电路中我们谈到并联稳压电源有效率低、输出电压调节范围小和稳定度不高这三个缺点。而串联稳压电源正好可以避免这些缺点,所以现在广泛使用的一般都是串联稳压电源。   一

  →(UT2)C↑→(UT1)B↑→(UT1)CE↓→UO↑

  当输出电压升高时整个变化过程与上面完全相反,这里就不再赘述,简单的用下图表示:

  UO↑→(UT2)O↑→UD1恒定→(UT2)BE↑→(IT2)B↑→(IT2)E↑→(UT2)CE↓

  →(UT2)C↓→(UT1)B↓→(UT1)CE↑→UO↓

  与简易串联稳压电源相似,当输入电压UI或者负载等其他情况发生时,都会引起输出电压UO的相应变化,最终都可以用上面分析的过程说明其工作原理。

  详细解析串联稳压电源电路和典型电路图

  在串联负反馈稳压电源的整个稳压控制过程中,由于增加了比较放大电路T2,输出电压UO的变化经过T2放大后再去控制调整管T1的基极,使电路的稳压性能得到增强。T2的β值越大,输出的电压稳定性越好。

  2、调节输出电压

  前面我们还说到R3~R5是取样电路,由于取样电路并联在稳压电路的输出端,而取样电压实际上是通过这三个电阻分压后得到。在选取R3~R5的阻值时,可以通过选择适当的电阻值来使流过分压电阻的电流远大于流过T2基极的电流。也就是说可以忽略T2基极电流的分流作用,这样就可以用电阻分压的计算方法来确定T2基极电压(UT2)B。

  详细解析串联稳压电源电路和典型电路图

  当R4滑动到最上端时T2基极电压(UT2)B为: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ianlutu/15452735962800.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