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放电路 > 专业功放电路

双节锂电池供电20W+2×10W移动2.1音响音频放大升压充电组合方案

时间:2020-06-15 14:07:33来源:http://www.szczkjgs.com 作者:永阜康 梁雄 点击: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CS8611E单芯片移动2.1声道蓝牙音箱解决方案。采用双节锂电池串联8.4V做电源,再加一个升压芯片CS5036E升压到12V给CS8611E供电,实现20W+2×10W输出;而充电采用CS5090E USB 5V输入两节锂电池串联8.4V充电管理芯片,非常方便。在锂电池为电源的状态下提供媲美传统2.1音箱的听觉体验。

评估音箱档次,听觉感受是重要的一环,也就是俗称的音质体验。提升音质的方式方法很多,比如从电子电路下手提升音频功放输出功率,降低失真度;调整频率响应以补偿扬声器或者腔体某些频点的不足等等。而分频是一种提升音质非常有效的方法。因为针对低频,中频,或者高频这种相对频带较窄的扬声器很好做,效果也很好。但20Hz~20kHz音频全频带的扬声器就较难做得好,或者需要成本很高的材料才能做出效果较好的全频喇叭。采用2.1声道组合属于电子分频的范畴,是提升音箱音质的一贯做法。便携式蓝牙音箱也一样,做成移动2.1声道音箱,也是提升音质效果的一种好办法。尤其是震撼的低音听觉体验是双声道或者单喇叭很难比拟的。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CS8611E单芯片移动2.1声道蓝牙音箱解决方案。采用双节锂电池串联8.4V做电源,再加一个升压芯片CS5036E升压到12V给CS8611E供电,实现20W+2×10W输出;而充电采用CS5090E USB 5V输入两节锂电池串联8.4V充电管理芯片,非常方便。在锂电池为电源的状态下提供媲美传统2.1音箱的听觉体验。

整体功能框图如下:

一. 设计说明:

此方案是20W+2×10W移动2.1音频放大升压充电管理组合参考设计。电源是两节串联18650电池,分为三个主要级:

1,采用CS5090升压型双节锂电充电IC,省掉传统的外接适配器,用一根USB线实现给两节锂电充电;

CS5090E是一款USB_5V输入用于两节锂电池串联8.4V充电管理芯片。内置完整的涓流,恒流,恒压充电过程。最大的特点是输入自适应功能,任何大小电流的USB接口都可以正常充电,最大充电电流1.5A。另外,具备各种安全可靠的保护措施以及充电状态指示,还带了NTC温度控制功能。

CS5090E脚位图以及管脚说明

2,两节锂电池串联8.4V做电源,通过升压芯片CS5036E升压到12V给功放IC供电;

CS5036E是一款内置12A,MOS高效DC-DC升压转换芯片。外围极其简洁,输入电压范围宽3V~12V,效率高达93%以上。限流值外围可调,方便匹配电池。采用EQA16封装,具备过温保护,过压保护等功能。

CS5036E脚位图以及管脚说明

3,音频功率放大芯片采用CS8611E,在12V电压提供20W+2×10W功率输出;

CS8611E是一款2×15W+30W专用2.1声道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先进的EMI抑制技术使得在输出端口采用廉价的磁珠滤波器就可以满足EMC要求。再加上扩频工作模式,FM收音机也获得较理想的收台效果。另外,高达90%以上的效率使得在播放音乐的时候不需要额外的散热器。

CS8611E脚位图以及管脚说明

 

二.CS5090E+CS5036E+CS8611E+AC6951C整体板原理图

三.CS8611E _2.1声道音频功放部分原理图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yongfukang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gongfangdianlu/z/15922012533864.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推荐内容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