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放电路 > 专业功放电路

100W HiFi音频放大器电路

时间:2019-11-20 08:23:29来源:不详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该放大器的设计具有以下规格:即使在20KHz时,在100W的全功率下失真也小于0.1%。功率必须归因于扩展的带宽。必须保护输出晶体管免于短路。电源必须对称,以便在出口处不需
该放大器的设计具有以下规格:即使在20KHz时,在100W的全功率下失真也小于0.1%。功率必须归因于扩展的带宽。必须保护输出晶体管免于短路。电源必须对称,以便在出口处不需要电解电容器。增强器材料必须是通用的,并且每个人都可以使用。构造和调整必须简单。放大器必须经济有效。整个电路基于两个达林顿《www.dziuu.com》输出晶体管,在输入电路的帮助下,达林顿《www.dziuu.com》输出晶体管的效果几乎完美。






 

 


技术指标

输出功率: 100W(RL =4Ω,K = 0.1%)或70W(RL =8Ω,K = 0.1%)(连续正弦信号)
与频率有关的功率: <10Hz-100KHz在100W时
失真: 0.1%在20Hz-
100K时的 20KHz本征:在40Hz和10KHz时以4:1的比例测量的0.28%,Pa = 100W
信号/噪声(SIN): 70 dB
输入灵敏度: 0.775V
输入电阻: 100KΩ
输出电阻: 0.052Ω(1KHz)
最小值负载: 4Ω
电源: 80V对称(+ 40V,0,-40V)
电流消耗: RL =4Ω时最大2.5A
峰值电流: 50mA

 

电路

输入级是一个差分放大器,其主要元件为晶体管T1和T2。然后我们有了T4的前置步骤,其集电极连接到T3发射极。这就像可调齐纳二极管一样工作,并调节静态电流。最后一步是两个完全互补的晶体管T7和T8(达灵顿)。

对称电压的优点在于,在电路上避免了电解电容器。

由于在C4之前有R2,并且T1的输入电阻过高,因此放大器的输入电阻相当高,超过100KΩ。

负反馈(直流和交流)的电阻为R6。直流负反馈部分在输出端几乎产生零电位。反馈部分AC确定放大率,并取决于R6,C4和R3。放大率由以下公式确定:

Uo / Ui =(R3 + R6)/ R3 = 3420/120 = 28.5

具有T4的级领先于T7和T8,但由于它们是达林顿《www.dziuu.com》,因此它们需要的基极电流很小,因此对于T4,我们不需要散热器。

晶体管T3与电阻器R18和R19一起使输出晶体管的输出电流稳定。R18和R19上的压降由P1的位置决定,因为它控制来自T3发射器的集电极电压。R11与C5电容器一起可增加驱动器的交流升压。

输出级的核心是达林顿《www.dziuu.com》晶体管BDX66和BDX67。在25°C下,该系列具有以下特征:

  • •集电极集电极电压:100V
  • •最大集电极电流:16A
  • •最大吸收功率:150W

如果集电极电流变为10A,则来自发射器的集电极电压变为2V,DC放大倍数约为1000。当集电极电流为5A时,电压介于0.4V至0.5V之间,放大倍数约为4000。

这些晶体管具有这些特性,是此类电路的理想选择。不管晶体管有多“好”,它们都需要防止短路的保护。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gongfangdianlu/z/HiFi-0825.shtml


本文标签:


.
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推荐内容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