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放电路 > 专业功放电路

100W HiFi音频放大器电路

时间:2019-11-20 08:23:29来源:不详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该放大器的设计具有以下规格:即使在20KHz时,在100W的全功率下失真也小于0.1%。功率必须归因于扩展的带宽。必须保护输出晶体管免于短路。电源必须对称,以便在出口处不需

集电极电阻R18和R19上的电压降为我们提供了通过发射器的集电极电流的大小。如果流过电阻器R18和R19的电流超过某个极限,则它们将开始驱动晶体管T5和T6,因为分压器R16,R14和R15,R17上的电压与R18和R19并联。因此,流过二极管D2和D3的电流将减小T7和T6的基极电流,这还将减小集电极电流。

各种其他元素R和C具有不同的用途。C1限制输入带宽。这避免了一部分噪声。C3负责100KHz时的3dB,也就是说,它倾向于频率响应的特性。C6,C7和C8是米勒容量。C9和R20稳定输出。C10 / R21,C12,C11 / R22和C13会切断来自电源的RF频率处的各种峰值。


技术指标

该电路没有困难,并且其构造相对容易。运气好的话,该放大器可以在4Ω的功率下提供120W的功率,但不幸的是变形达到了大约1%。但是在100W(还是4Ω)下,变形小于0.1%。

从下图可以看出,在40Hz至20KHz的频率下,变形保持恒定并且小于0.1%。为了获得最佳性能,输入必须大于0.775V。几乎所有的前置放大器都给出该电平。如果使用更高的输出设备,则必须在放大器的输入端安装10KΩ电位计。

 

电源供应

众所周知,放大器的性能取决于电源的质量。放大器需要±40V的对称电压。在满功率(4Ω为100W)下,电流为2.5A,在负载为8Ω且功率为70W时,电流为1.1A。为了经济和简单起见,我们使用不稳定的电源。然而,就其性质而言,这样的电源将具有电压波动。

如果全功率输出时的电源为40V,则意味着使用较少的电源,电源电压将趋于增加。但是,由于输出元件的最大工作电压为100V,这意味着±50V,因此应进行设计,以免超出这些限制。因此,我们将电源电压定义为±46V,这样我们也有安全余量。但是,±46V仅在最大和最小负载之间留有6V的余量。但是,这意味着电源的内部电阻必须很小。减小电阻的一种好方法是使用优质的变压器。

有了良好的变压器,桥式整流桥和一些电解电容器,我们就能获得所需的电源。每条电源线上的保险丝用于保护电路免于短路,因为T7和T8保护电路仅在保险丝熔断之前才短路。为了获得立体声性能,我们需要两个放大器,因此需要两个电源。


制作

电阻器R18和R19的PCB间距必须至少为5mm。这产生了良好的渗出,因此产生了良好的散热。晶体管T7和T8以及电容器C7和C8安装在散热器上。

散热器的温度必须为1.2°C /W。如果在两面都涂导热膏,则散热器的温度为1.8°C / W就足够了。众所周知,如果在散热器上放置一个以上的晶体管,那么我们必须将散热器的热阻除以晶体管的数量。因此,如果两个晶体管(T7和T8)都放在散热器上,则类型应为0.6°C / W或0.9°C / W。

晶体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与散热器直接接触,因为集电极连接到晶体管盖,因此会引起短路。因此,需要绝缘体,例如云母。

在连接电容器C7和C8(参见图4)之前,请通过放置例如电容器使它们的端子绝缘。塑料通心粉。

到印刷电路的连接必须使用尽可能短的铜线进行。

输入插孔必须连接到印刷电路中的AF电缆(同轴电缆应接地)。将接地线连接到amp印刷盒的最佳方法是将输入插孔接地。电缆和插头的位置必须尽可能远离其他组件和电缆,以减少220V网络备份和产生噪声的可能性。

次级的两个绕组完全分开。这意味着四根电线将留在我们手中。要了解我们每个人在哪里连接,我们有两个运气并将它们团结在一起。然后我们测量其他两个电压。如果它们之间的电压为60V AC,则将两根导线与电源的地线连接在一起,其余两根在剩余的自由点连接。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gongfangdianlu/z/HiFi-0825.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推荐内容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