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基于CD4030的简单金属探测器电路

时间:2019-11-20 08:30:08来源:不详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有时,贵金属隐藏得太深,只有使用复杂的设备才能被发现。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可以通过相对简单的方法检测埋在表面附近的小块贵金​​属。每个人都非常有魅力地
当金属充分改变L2的电感时,振荡器IC1c改变频率。IC1d网关对两个振荡器的输出信号执行异或(EXOR)逻辑,以大约50%的周期比在其输出处提供双倍频率(大约600KHz,没有检测到金属)。

当检测到金属物体时,周期比率以及因此通过M1仪器的电流会发生变化。IC1b的栅极引线M1充当反相器,而P1调节仪器的灵敏度。

该电路由可持续数小时的9V电池供电。D1防止电路的反向供电。


构造金属探测器

检测器的PCB如下图所示。除了L2之外,电路中没有其他关键组件,因此构造不应出现特别的困难。只需将每个组件连接到零件视图指示的位置即可。将光标P1向左转到最低灵敏度位置。检测线圈的芯线为空气,直径约为7.5厘米,带有40匝漆包铜线或20厘米直径和25匝漆包铜线。线圈缠绕在一块圆木或塑料排水管或排水沟的周围。灵敏度范围通过增加线圈直径来增加。L1已购买,如果具有带螺纹的铁氧体磁芯,则可以省略C8。如果实际上电路不是很灵敏,则可以稍微提高R2值。

 

 

 


设置完成的电路非常简单。接通电路电源并设置C8,以使仪器的针从右向左移动,当然金属也不会靠近L2。C8的正确设置是针在刻度的开始处保持牢固的位置(没有向左轻敲)。您可能需要在外部制作C8,以便在寻找金属时可以调整检测器的灵敏度。

电路简单导致的缺点是检测振荡器的热不稳定性。如果事实证明这是有问题的,则应将L2,C4,C5和C6紧密放置以进行热协作。因此,如果线圈距离电路的其余部分相对较远,则应将这些电容器放置在线圈附近而不是电路板上。通过将线圈封闭在环氧树脂外壳中或用胶带覆盖,可以提高线圈的稳定性。从人机工程学的角度来看,应将稳定的线圈固定在斗杆的末端。电路的其余部分放在一个固定在操纵杆手柄上的小塑料盒中。

该原型具有一根直径为32mm的塑料排水管,用于粘贴。带有电路的盒子安装在“ T”上。检测头有一个200mm的塑料塞帽。线圈架与杆的连接以135度角进行。在棒的顶部插入了一个32mm的相应插头。可以在带电插头的外表面上缠绕线圈,然后用绝缘胶带(PVC粘合剂)将线圈固定到位。检测头的照片非常有用。整个建筑的成本显然很小。在管道商店中可以找到所有非电子材料。

 

 

准备寻找宝藏

现在完成了探测器的构造后,您将渴望去寻找宝藏。但是,您必须先熟悉探测器的使用,然后才能看山峦和沟壑。

实际上,顺磁和顺磁材料对检测器的读数影响很小。但是,铁磁材料会在仪器中产生强烈的证据,从而增加L2的电感。但是,由于通常是在寻找硬币,也就是说,是小的金属物体,并且由于300kHz的频率相对较高,因此涡流会降低振荡器的频率,从而给您带来沉重的损失。由于此处的主要检测因素是涡流的存在,因此对于所有种类的金属,器械针都朝同一方向发散。如果您看着针头及其移动,则意味着某些东西埋在了地面上。因此,开始挖掘并祝您好运。:-)


元器件清单

电阻:
R1,R2 =22KΩP1
= 10KO,微调

电容器:
C1,C3,C4,C6 = 680pF
C2 = 220pF
C5 = 270pF
C7 = 3p3
C8 = 100pF,微调器
C9 =10μF/ 63V

线圈:
L1 =330μHL2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CD4030-1120.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