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感器技术

下雨(雨水)探测器电路原理图

时间:2019-01-09 10:04:07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下雨探测器电路原理如图。这个电路使用了一个传感器,传感器是用一小块敷铜板蚀刻而成,这个是一个简单可控硅电路用来检测下雨,并发出蜂鸣声。可控硅也可用来触发一个继电器,打开一盏

 

下雨(雨水)探测器电路原理如图。这个电路使用了一个传感器,传感器是用一小块敷铜板蚀刻而成,这个是一个简单可控硅电路用来检测下雨,并发出蜂鸣声。可控硅也可用来触发一个继电器,打开一盏灯,或者发送一个信号到安全系统。
下雨探测器电路原理
  关于该电路的几点说明:
  1.传感器用一小块敷铜板,蚀刻成如电路图中所示的图案。线与线之间的距离要很近,但不能连接。螺旋形的图案也能工作。
  2.别使用声音太大的蜂鸣器。

下雨(雨水)探测器电路图二:



  : 下雨(雨水)探测器将在刚开始下雨时提醒你,即时收取晾晒的衣物、物品,即时关窗等等。电 路由电池供电,在传感器干燥时电路几乎没有电流消耗,检测到雨水时,蜂鸣器被激活,所以一对AA电池将持续工作很长时间。该电路使用两个普通硅晶体管构成 类似3伏闪光器的振荡电路。当电路被触发时,蜂鸣器脉冲每秒一次的时间很短,像是一个“滴水”的声音,这似乎适当。改变1 uF的电容可以改变振荡频率。增加10kΩ电阻可能会增加蜂鸣声的长度而不降低蜂鸣速率,但在某一时刻,电路将停止正常工作,取决于晶体管的增益。 零件注意事项:
几乎所有的晶体管都可以工作,但如果你选择使用旧的,低增益晶体管,最好尝试用4.7 k和2.2 uF替换10 k和1 uF。
这些电阻不是关键的,任何类型或尺寸,做工精细,合理的接近值都OK,显示的值是相当常见的。

该1uF的电容可以是任何类型,用一个16伏的铝电解是最可能的选择。电容器将承受约1/2伏的反向偏置,有时这样一个10伏或更高的钽电容器是一 种更好的选择,他们可以在反向处理其额定值的约10%。非极性的陶瓷电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不要犹豫,使用廉价的电解,因为有一个大的电阻串联限制反 向电流!
该0.1uF的不是关键,任何电容在我的电路工作得很好。没有它的存在的情况下蜂鸣器的噪音往往重新触发电路。
该开关是任何单刀单掷型。之所以连接它,是因为如果传感器没有充分干燥电路将一直工作。待到雨停,再开启它!
蜂鸣器是1.5至3伏,15 MA小型蜂鸣器。
一个简单的雨水传感器如下图所示。两条裸铜线穿过孔编织,使导线相互靠近,但不接触。请注意两根导线是交错的。普通的电话线,用于连接到电子器件。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gq/15464798092924.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简易自制金属探测器电路图,只需少量元器件即可制作成

    金属探测器电路图 金属探测器可应用很多领域,当然,金属探测器根据工作原理的不同,也可以分为很多种的类型电路,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的是用集成电路555制作的金属探测器,由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路图

  • 紫外线探测器SG01D-C18应用于紫外光刻机

    光刻机(Mask Aligner) 又名: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常用的光刻机是掩膜对准光刻,所以叫 Mask Alignment System。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紫外光电探测器TOCON-ABC1用于燃弧紫外检测

    燃弧时间分为一极燃弧时间和三极开关燃弧时间。一极燃弧时间指从一极中起弧瞬间到该极中电弧最终熄火瞬间的时间间隔,三极开关燃弧时间指从某极中首先起弧瞬间到各极均熄弧瞬间的时间间隔。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紫外光电探测器TOCON_ABC1用于焊接电弧光紫外线检测

    焊接,也称作熔接、镕接,是一种以加热、高温或者高压的方式接合金属或其他热塑性材料如塑料的制造工艺及技术。现代焊接的能量来源有很多种,包括气体焰、电弧、激光、电子束、摩擦和超声波等。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紫外光电探测器用于高温场合的锅炉加热火焰熄灭检测

    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输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锅炉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锅的原义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紫外线传感器用于天然气燃烧火焰探测

    火焰探测器(flame detector)是探测在物质燃烧时,产生烟雾和放出热量的同时,也产生可见的或大气中没有的不可见的光辐射。它是用于响应火灾的光特性,即探测火焰燃烧的光照强度和火焰的闪烁频率的一种火灾探测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应用在防爆消防车内部电路板电火花检测中的紫外线二极

    防爆消防车(车辆)在爆炸性危险场所运行使用时,车辆上的每一个电气部件和非电气部件,均应是不产生高温及(静)电火花等危险因素的防爆部件。在防爆消防车正常运行时,车上不会产生可以引燃爆炸性环境的危险温度。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基于CD4030的简单金属探测器电路

    有时,贵金属隐藏得太深,只有使用复杂的设备才能被发现。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可以通过相对简单的方法检测埋在表面附近的小块贵金​​属。每个人都非常有魅力地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闪电探测器的工作原理

      如图所示为闪电探测器电路的电路图。  本电路是低频接收器调整到300千赫用来检测接近闪电裂纹。明亮的灯闪烁表示与闪电的距离以及在暴雨强度。图中显示了一个简单的接收器,调谐驱动电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地磁场探测器原理

      如图所示为地磁场探测器电路的电路图。铁氧体棒和线圈取自一个老中波接收器和一个小磁铁的一端粘。中波调谐到一个商业电视台,直到你听到一个节拍。任何铁氧体杆运动将产生发声注意,在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简易金属探测器制作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制作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