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基于CD4030的简单金属探测器电路

时间:2019-11-20 08:30:08来源:不详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有时,贵金属隐藏得太深,只有使用复杂的设备才能被发现。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可以通过相对简单的方法检测埋在表面附近的小块贵金​​属。每个人都非常有魅力地
有时,贵金属隐藏得太深,只有使用复杂的设备才能被发现。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可以通过相对简单的方法检测埋在表面附近的小块贵金​​属。每个人都非常有魅力地发现隐藏在土壤下面几厘米处的潜在有价值的东西。许多人想在沙滩上使用探测器。金属探测器还具有专业应用,例如探测地下金属导管,当然还可以探测掩埋的弹丸和地雷。显然,金属探测器的规格取决于使用情况。大多数业余人员不需要昂贵且复杂的设备,因此这条电路非常简单。它可以检测深度为20厘米的小金属物体(硬币)。这意味着尽管简单,我们的探测器可以在花园,小路或海滨上很好地工作。那些对实验感兴趣的人会发现此电路非常有趣。


 
 

地下金属物体的检测基于两个物理原理:

  • 首先,靠近线圈的金属物体引起搜索线圈的电感变化。如果在同一个空间中有多个线圈,则线圈之间的线圈将更改。此更改可能是递增的,也可能是递减的。该现象归因于金属附近空间的所谓相对磁导率(μ)的变化。铁磁性,顺磁性和反磁性这三种类型被围绕这些材料的相对磁导率划分。尽管将抗磁性物质与可能埋在地下的顺磁性物质分离是非常困难的,但当然有可能将铁磁物质与其他物质分离。
  •  
  • 其次,在流过交流电的线圈附近的任何金属(循环流)上都会感应出所谓的涡流。这些会导致金属中的热损失,从而增加线圈的电阻率,增加其损失并降低其质量(Q)。涡流的强度取决于金属的大小,形状和类型,以及其与线圈的距离以及泄漏电流的频率。通常,没有孔的大金属板比较小或切碎的金属物体产生更强的涡流。

最后,除了物体在地面上的深度以外,土壤或一般土壤的类型和湿度也很重要。从以上所述,显然,仅基于一个识别参数的精确金属分离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基本金属搜索电路类型

实际的探测器金属电路分为三个基本类别:

BFO拍频振荡器)。在该系统中,有两个振荡器,其中一个是恒定的,另一个则有一个线圈作为谐振线圈。如两个信号的非线性混频器所示,两个振荡器之间的频率差在金属检测期间会发生变化,并保持在可听频谱的低腰区域。用户通过改变从耳机或扬声器听到的响度的频率来了解金属的存在。

TR / IB发送/接收/感应平衡)。这是一个发射器和接收器,加上松散的电感耦合。地下土壤中金属的存在会改变感应耦合的值。结果通过振荡器输出信号的电平变化来表示。

PI脉冲感应)。在该系统中,脉冲被拉入埋入的金属中,被反射并扭曲回去。变形的类型指示是否存在所检测的金属的性质。

以上检测器类别中的每一个都有其缺点和优点。因此,理想的金属探测器应结合所有三个探测器类别。不幸的是,这将导致非常复杂的系统。

 

 

该电路使用的检测方法与BFO的检测方法非常相似,只是它没有声音,但是信号变成电流并驱动千分尺。

您将同意很难找到更简单的检测器电路。仅使用一个集成电路4030,一个动圈微安表,一些电阻器,几个电容器和两个线圈。零件的总成本应低于15美元。该电路使用两个由IC1a和IC1c门构成的Colpitts型LC振荡器。C7在两个振荡器之间产生松散的电容耦合。

振荡器IC1a具有大约300kHz的固定频率。当在该范围内没有金属时,振荡器IC1c以完全相同的频率工作,因为它由恒定IC1a振荡器通过C7以大约90度的相位角通过C7进行同步。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CD4030-1120.shtml


本文标签:


.
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