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霍尔效应IC开关在消费电子市场中的应用

时间:2019-02-19 08:37:41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
21世纪的超小型IC封装创新为机械设备提供了有益的替代方案。据半导体行业协会称,消费电子市场在2004年成为半导体的最大用户和主要驱动因素并持续增长比公司部门还要大。在

21世纪的超小型IC封装创新为机械设备提供了有益的替代方案。

据半导体行业协会称,消费电子市场在2004年成为半导体的最大用户和主要驱动因素并持续增长比公司部门还要大。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便携式产品是增长最快的领域。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Dataquest的数据显示,预计2007年手机数量将从2007年的10亿多个增加到2010年的近15亿个。

同时为正确的组件,消费类电子产品,特别是消费电子产品的供应商提供大量机会。便携式部分对供应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小尺寸,高功能,低功耗和低成本作为验收的主要标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上,霍尔效应被证明是为蜂窝电话,便携式计算机,数码相机,导航系统,电子玩具等添加功能的正确解决方案。霍尔效应是20世纪后期通过使用LSI(大规模集成)IC技术和先进封装实现的磁性技术。在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中,霍尔效应传感器提供了有效的替代方案。与其他非接触技术相比,机械开关具有更高的可靠性,以及成本和/或性能优势。霍尔效应IC采用集成双极感应和CMOS逻辑电路,具有高度可靠的半导体封装和小磁铁,可提供多种有用功能。

便携式电子产品中的应用

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产品的接受程度越来越由以下因素决定:

用户界面,传感器提供意识

整体用户体验,其中微妙的功能可以成为“哇!”因此。霍尔效应IC开关的使用有助于其中几种应用的产品验收。

开/关检测

便携式电脑,翻盖式或千斤顶式电话,以及其他具有旋转铰链和蛤壳设计的便携式设备(见图1)历来使用机械开关来指示打开或关闭位置。了解设备是打开还是关闭对于为睡眠电路供电以及将设备恢复到睡眠模式以节省电量至关重要。

霍尔效应IC开关在消费电子市场中的应用

图1:霍尔当手机盖关闭时,IC开关检测到磁铁的存在。

霍尔效应IC开关检测是否存在磁场,并输出数字信号用于ON/OFF。与具有潜在磨损机制的机械开关相比,霍尔方法是一种非接触式,长寿命的解决方案。与机械开关相比,在许多情况下,霍尔效应开关可以简化传感器位置的选择。

一些较新的手机,数码相机和其他便携式仪器使用滑动机制(见图2)显示显示器或键盘,当设备处于待机模式时通常会被覆盖。在这些应用中,通常使用霍尔效应IC开关/磁体组合。 IC通常是单极霍尔效应IC。单极霍尔效应IC开关仅在检测到足够强度和极性的磁场时工作。 S极检测设备最常见,但也可以使用N极检测设备。

霍尔效应IC开关在消费电子市场中的应用

图2:霍尔效应IC开关在手机盖关闭时检测磁铁的存在。

能够检测任一极性磁场的全极霍尔效应IC开关也可用于此应用。单极器件通常需要较少的功率来操作,但磁体必须正确定向,而全极设备的操作与磁体方向无关。

屏幕方向

在另一个变型中,屏幕枢转以允许磁体的正面或背面要显示的显示。系统必须辨别显示器的哪一侧面向观察者。该应用程序通常用于PDA,数码相机和平板电脑。一些用于台式计算机的平板显示器可以在纵向和横向模式之间旋转。

在这些应用中,必须使用霍尔效应IC传感器,它不仅能够检测磁场,还能够区分磁场。极性(参见图3)。

具有双输出的全极霍尔效应IC开关可以通过单个器件控制屏幕方向和其他类似功能。

霍尔效应IC开关在消费电子市场中的应用

图3:极性区分全极霍尔效应IC开关可用于控制多个显示器的操作和方向。

功能选择和控制

多功能手机中越来越重要的功能是滚轮或轨迹球(参见图4),一个人机界面,允许用户滚动列表,增加或减少音量,或实现另一个功能。一些低成本的MP3播放器使用顺时针或逆时针移动的转轮选择MP3歌曲或滚动菜单项列表。

电容式甚至电阻式触摸感应也用于这些应用,但霍尔效应传感器提供成本较低的解决方案。

霍尔效应IC开关在消费电子市场中的应用

图4:双极霍尔效应IC开关检测交替极性磁场的存在,以识别顺时针或逆时针运动。

此应用需要使用两个双极存霍尔效应IC。转轮具有一系列交替的N极和S极磁铁。组合使用的两个霍尔效应IC用于检测车轮的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

手机,计算机和游戏手机中的更高级应用程序使用可左右上下移动的轨迹球。这些设计使用四个霍尔效应开关来确定球的移动方向和速度。虽然移动电话使用霍尔效应传感器来实现各种功能,但这些功能中的一些可用于便携式计算机,数码相机,霍尔效应技术基础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15505367223181.shtml


本文标签:


.
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ACM6252 单相正弦波/方波(BLDC)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单相正弦波/方波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ACM6252. 工作电压3.1V-18V、工作电流1.2A, 可覆盖大多数中小功率(<1A)的风机、泵机类应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PL7152 双节可充电锂电池保护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5353A 单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保护集成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7022/B 双节可充电锂电池保护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S3120A 低噪声开关电容器电压双倍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L2700 限流配电开关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液晶显示驱动芯片VK1072B/C/D液晶驱动IC原厂/适用医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M12266 Type-C输入3-6节锂电池同口充放电管理移动电源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6多节锂电池移动电源双向100W快充IC-M12266,配合极简的外围电路,即可实现常见便携电子设备的Type-C快充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IU5207/IU5208 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解

    针对2/3节锂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最好的方式是采用通用Type-C接口充电,这样就可以通用Type-C的充电器,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出厂时搭配一根充电线就完美的解决上述应用的困扰,节省终端产品整机成本,避免材料的浪费。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2/3节锂电池充电应用,大力推广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系列-IU5207/IU5208,芯片极具性价比,应用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单路水位检测芯片VK36W1D单键触控感应芯片

    产品特点:VK36W1D具有1个触摸检测通道,可用来检测水从无到有和水从有到无的动作。该芯片具有较高的集成度,仅需极少的外部组件便可实现触摸按键的检测。 提供了1路开漏输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SD6271 1MHz,2A升压电流模式PWM转换器

    一般说明
    SD6271是一个电流模式升压DC-DC转换器。它的PWM电路内置0.25Q功率MOSFET使该调节器高效。内部补偿网络还最小化多达6个外部组件计数。误差放大器的非反相输入连接到一个0.6V的精度参考电压,其整数启动功能可以降低涌入电流。
    SD6271可在“SOT23-6L”软件包中使用,并为应用程序领域提供了节省空间的PCB。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P4055 500mA 线性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描述
    TP4055 是一款完整的单节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带电池正负极反接保护,采用恒定
    电流/恒定电压线性控制。其 SOT 封装与较少的外部元件数目使得 TP4055 成为便携式应用的理想选择。TP4055 可以适合 USB 电源和适配器电源工作。
    由于采用了内部 PMOSFET 架构,加上防倒充电路,所以不需要外部检测电阻器和
    隔离二极管。热反馈可对充电电流进行自动调节,以便在大功率操作或高环境温度条件下对芯片温度加以限制。充满电压固定于 4.2V,而充电电流可通过一个电阻器进行外部设置。当电池达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P4054 线性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概述
    TP4054 是一款完整的单节锂离子电池采用恒定电流/恒定电压线性充电器。其 SOT
    封装与较少的外部元件数目使得 TP4054 成为便携式应用的理想选择。TP4054 可以适合USB 电源和适配器电源工作。
    由于采用了内部 PMOSFET 架构,加上防倒充电路,所以不需要外部检测电阻器和
    隔离二极管。热反馈可对充电电流进行调节,以便在大功率操作或高环境温度条件下对芯片温度加以限制。充电电压固定于 4.2V,而充电电流可通过一个电阻器进行外部设置。当充电电流在达到最终浮充电压之后降至设定值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D8587 5V 2.1A 1.2MHz同步升压转换器芯片

    一般说明
    TD8587是一个同步整流器,固定的开关频率(典型的1.2MHz),和电流模式的升压调节器。该设备允许为USB设备使用小型电感器和输出电容器。该电流模式控制方案具有快速的瞬态响应和良好的输出电压精度。
    在轻负载下,TD8587将自动进入脉冲调频(PFM)操作,以减少主要的开关损耗。在PFM运行期间,IC消耗非常低的静止电流,并在整个负载范围内保持高效率。TD8587还包括电流限制和过温停机,以防止在输出过载时的损坏。
    TD8587有ESOP-8软件包。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锂电池、铅酸电池供电的户外蓝牙音箱如何选择合适的升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音频领域芯片的推广,总结市场应用痛点,现推荐一套升压+功放IC搭配应用组合,涵盖20-60W单双声道的应用。升压芯片、功放芯片系列管脚兼容,实现同一PCB,不同功率要求无缝切换,避免重复开发工作,缩短项目周期。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M12229 双节串联锂电池充放电管理的35W移动电源双向快

    现在市场上一般采用升降压型充电管理芯片+快充协议芯片来实现,应用设计及外围比较复杂。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快充协议升降压型35W两节锂电充放电SOC芯片-M12229,输入电压3.3V-20V,最大充电电流5A,最大输入/输出功率35W,适用于双节串联大容量锂电池的快速充电场合。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IU5302 充满转灯截止电压可调的2A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充电芯片,恒压充电电压(俗称转灯电压、充满截止电压等)一般是固定的。如锂电池的充电管理芯片一般为4.2V,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芯片一般为3.6V,无法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电池的充电应用。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结充电管理芯片的应用痛点,大力推广一款2A同步降压型充电管理IC-IU5302,恒压充电电压可调(2V-5V)、可以满足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及其它类型电池的充电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ACM6753 无霍尔传感器三相正弦波直流无刷电机BLDC马达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三相无传感器正弦波驱动直流无刷马达驱动IC-ACM6753,集成驱动算法+预驱+MOS,内置电流检测,外围元件仅需5个电容,应用极其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M12269 支持PD3.1等快充协议、140W升降压3-8节多串锂电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顺势推广一颗支持PD3.1/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8节升降压型140W锂电充放电管理SOC-M12269。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IU8689+IU5706 单声道100W/立体声60W同步升压+功放IC大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IU8689+IU5706、单声道100W/立体声2x60W同步升压+功放IC大功率拉杆音箱应用组合方案,升压效率高达96%。在提供更大功率输出的前提下,整套方案组合极具性价比。

    关键词:   所属栏目:车载功放电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